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有造车钱了?法拉第未来获得3.5亿股权信贷额度:量产有戏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5 12:47

11月15日消息,近日,法拉第未来官方宣布,已经和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一家关联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能够获得最多3.5亿美元的股权信贷额度,这意味着贾跃亭又拿到了“救命钱”,法拉第未来旗下首款车型FF91的量产计划将再度提上日程。

在此之前,法拉第未来一度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先是实施裁员和延迟付款一系列措施削减成本,后又通过全员降薪25%的方式来保障公司正常运转,可以说,法拉第未来几乎濒临破产。不过,现在法拉第未来筹到了巨额资金,这代表公司又能正常运行了, FF91也有望交付。

客观来讲,FF91能否量产其实还很难说,因为贾跃亭不是第一次“放鸽子”了。早在2018年,贾跃亭就宣布要量产交付FF91,但是直到现在,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车型依旧不见踪影,按照这样的趋势来看,法拉第未来今年都未必能让FF91实现量产。

虽然法拉第未来至今也没有造出一台车,但是获得的融资却不少。今年8月,法拉第未来获得一笔5200万美元的融资,前不久又收到了来自Daguan和ATW超过一亿美元的融资,再加上这次的话,法拉第未来已经筹集到了至少4亿美元的资金。不得不说,贾跃亭是真的厉害,在一辆车也没造出来的情况下,还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算得上是汽车界的一个奇迹了。

在小雷看来,法拉第未来就算能让FF91实现量产,也很难获得很高的销量。因为FF91已经连续“跳票”多次,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形象已经严重受损,消费者对于FF91不再抱有任何期待,这导致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不会选择这款豪华电动车。更何况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火,各家车企不断推出新车,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不缺少产品力很强的新能源汽车,FF91此时入场,并不能占据任何优势。

除此之外,FF91的价格过于高昂,上百万的起步价注定只能拥有小众市场,很难跟其他新能源汽车去竞争,所以FF91想要实现大卖基本无望。目前只希望贾跃亭能够踏踏实实造车,不要把心思花在别的地方上,要不然就算能够筹到再多的钱,法拉第未来也逃不过破产的命运。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