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新零售模式?特斯拉关闭国内首家门店:开业至今已9年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4 13:39

11月4日消息,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因销售策略的转变,特斯拉关闭了其在国内的首家展厅。据悉,该展厅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侨福芳草地,是特斯拉在国内的第一家体验店,开业至今已经有9年了。如今突然关店,意味着特斯拉开始把目光放到成本更低的郊区门店,来提升服务质量。

事实上,特斯拉关闭核心商圈门店早有预兆。今年9月,路透社就曾报道称,特斯拉将转变国内市场的销售模式,并考虑关闭北京等城市的一些门店。另外,今年10月,特斯拉开始降价,价格幅度在1.4万元到3.7万元不等。从这可以看出,特斯拉转变销售模式似乎是因为现阶段需求降低而做出的必要调整。

在小雷看来,特斯拉快速转变销售模式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核心商圈门店的租金太高,虽然能够增加自身的曝光度,但是对特斯拉来说,依旧是笔不小的负担。而郊区门店不仅租金成本更低,还可以租下更多场地用来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这是核心商圈门店所不具备的。

另一方面,销量增速明显放缓。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特斯拉在国内一共卖出了31.8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55.4%,而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113.2%,特斯拉的增长速度明显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所以特斯拉转变销售模式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特斯拉来说,转变销售模式并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因为特斯拉在国内已经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旗下车型深受消费者欢迎,所以这样做不会对特斯拉的销量带来多大影响。将门店转至郊区或者是租金更低的城市,有利于提升特斯拉的售后服务质量。可以预见的是,特斯拉将会大范围关闭核心商圈门店的数量,说不定还会有其他的新能源车企进行效仿。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