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HDC正式召开,创新照见未来,鸿蒙生态迎来第四个发展年头

科技 机锋网 2022-11-15 11:46

11月4日,2022年度华为HDC开发者大会正式举办,此次大会除了公布鸿蒙最新的升级情况,还从开发者、合作伙伴以及开源鸿蒙等多个角度向行业和用户介绍了鸿蒙生态的最新进展,展现了鸿蒙生态的强大生命力以及未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宣布围绕五大场景,以八大创新技术为鸿蒙底座,30000+API为鸿蒙砖块,全链路自研开发套件为鸿蒙工具,构建鸿蒙世界。华为希望与全球开发者一起,用创新照见未来。

众所周知,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于2019年正式发布,至今已进入第四个发展年头。在发布之初,华为官方便公开表示会将鸿蒙打造成为一个面向全球开发者的开源系统,希望通过凝聚更多第三方开发者的智慧和力量,不断丰富鸿蒙操作系统的内涵,完善用户体验。

据华为官方介绍,截至目前,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设备数已经突破3.2亿,生态设备数已经突破2.5亿,为鸿蒙的生态发展提供了深厚的根基。同时,鸿蒙的全球开发者数量已经突破200W,累计共享了50000+项原子化服务,开源鸿蒙也已经衍生了23个行业版本,并成为码云平台上活跃度最高的终端操作系统。可以说,经过4年的快速发展,鸿蒙生态已经根深叶茂,而站在第四年的关口,鸿蒙生态也将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数据之外,是鸿蒙日益完善的体验,以及对千行百业的深入赋能。

今年7月,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3。在手机端,鸿蒙3的流畅和高效体验更进一步,首先,鸿蒙的研发团队对鸿蒙的底层架构进行了全栈优化,大幅提升了手机使用的流畅性。而在交互方式上,鸿蒙3对鸿蒙2上备受用户好评的超级卡片功能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卡片堆叠和卡片组合功能,用户可以把尺寸相同的卡片地方在一起,通过滑动的形式进行翻看,或者用户可以把尺寸不同的卡片或者不同的功能组合建立新卡片,极大提升了用户手机界面的整洁度和操作的高效性。

鸿蒙3还在多设备协同上更进一步,不仅有更多的设备加入超级终端,还在多设备能力共享上更进一步。比如在鸿蒙3的加持下,华为平板就可以获得华为手机的通信能力,只需要把华为手机靠近平板,平板不仅可以自动接入无线网络,还可以在没有sim卡的前提下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这对于传统的iOS或者安卓来说,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颠覆式技术,也充分体现了鸿蒙操作系统在基因上的领先性。

除了在手机以及其他移动设备上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之外,开源鸿蒙还在更大范围内赋能千行百业。目前开源鸿蒙已经进入到了教育、金融、智能家居、交通、数字政务、工业等多个领域进行赋能。比如在教育领域,依托于鸿蒙的分布式能力,可以实现学生信息在教育设备、运动设备以及居家设备之间的流转,为学生带来更好的针对性教学体验。在交通领域,鸿蒙可以安装到更多的交通设备当中,智能检测车辆信息,并可以更方面地查看检测信息,比如搭载有鸿蒙的小型传感器可以检测到车辆进入隧道,从而自动开灯,没有车辆经过时则不需开灯,节约能源。

此次华为官方在HDC大会上正式推出了鸿蒙开发套件和HarmonyOS 3.1开发者尝鲜版,其分布式能力和云端能力实现协同,让设备连接得以突破空间限制。原子化服务与应用共享代码,可分可合,为开发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华为官方也在HDC上深情表示,披星而来,共赴星河璀璨,感谢每一位开发者的付出,携手共进,共建鸿蒙世界,成就每一位开发者的智慧。

如今,鸿蒙生态迈入发展的第四年,可以看到,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迭代,和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与合作伙伴的加入,华为鸿蒙生态得以不断壮大,交互更流畅、功能更全面、体验更便捷,在行业内逐渐深入人心的同时,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可以预见,得益于持之以恒的创新,和以用户为中心的态度,鸿蒙生态在未来将会不断为我们带来新惊喜、新体验,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机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机锋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