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批!绿米联创通过Matter认证:智能家居能跨品牌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4 18:45

11月4日消息,近日,绿米联创旗下Aqara品牌宣布产品已经通过了Matter认证,这意味着目前又多了一家支持Matter协议的智能家居品牌,同时也为Matter协议大规模普及贡献了一份力量。

随着智能化时代来临,家居行业也开始向智能化转型,各家厂商纷纷建立起自己的智能生态体系,但是由于协议的限制,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很难实现互通互联,导致不少消费者只能选择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不过,随着Matter协议的出现,这样的现象有望被彻底改变。

据小雷了解,Matter协议其实是一个智能家居互联协议,是由谷歌、三星、苹果等多家头部企业联合推出的,该协议能让不同品牌的产品摆脱系统生态的限制,完成互通互联。举个例子,在通过Matter认证的情况下,你可以呼唤天猫精灵来打开美的空调,实现不同品牌设备相互协同工作。

对消费者来说,仅用一个App就能控制所有支持Matter协议的智能家居设备,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样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而且能改善使用体验。对于厂商来说,也减少了维护平台的成本,可以更专注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

在今日举行的Matter中国媒体发布会上,欧瑞博、OPPO等部分厂商已经宣布将会会参与到其中,大力推动Matter协议全面普及。小雷认为,Matter协议能够有效改变现在智能家居协议混乱的局面。不过,鉴于目前Matter协议刚发布不久,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但是从长远的角度上看,Matter协议会是未来智能家居互联协议发展的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