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00万辆整车下线!一汽大众达新里程碑:产销量超500万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2 08:57

10月24日,一汽大众通过社交平台正式宣布第2500万辆整车下线,达成了新的里程碑。据悉,第2500万辆下线的整车为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中大型五座SUV揽巡,目前该车已经开始预售,售价区间27.69-32.79万元。

作为最早布局中国乘用车市场的车企之一,一汽大众以价格亲民的车型为主打,获得了不少车主的喜爱,即使在新势力车企们的一波又一波冲击之下,依然保持了不俗的销售量。今日,在各级劳模、优秀员工及生产一线员工代表的见证之下,一汽大众的第2500万辆整车走下生产线,完成了新阶段的小成就。据悉,从2000万辆到2500万辆,一汽大众仅仅花了2年7个月时间。

相比起新势力车企,传统车企拥有更成熟的生产工艺与生产规划,一汽大众在2020年就已经实现年产量200万辆的产能,比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四年的总产量还多出一倍。此外,在众多合资车企中,一汽大众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售成绩,据统计,2022年9月单月销量统计中,一汽大众交付165029辆,略逊于比亚迪。事实上,在今年的纯电汽车市场中,比亚迪的风头似乎是要更甚于其他传统车企,在上月的销量排名中超越特斯拉夺下冠军宝座。

早在今年初,一汽大众加速布局智能电车市场,通过ID.4 CROZZ、ID.6 CROZZ两款车型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而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等高端智能电车的上市帮助一汽大众在年度销量排行中获得不错的成绩。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比亚迪从人气、销量和讨论度上都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尤其是通过布局海外市场增加了曝光率,极有可能与其一较高下。不得不说,在绿色、数智化的高质量发展策略下,一汽大众需要在新能源领域保持研发投入,在日新月异的智能电车市场中打造属于自己的优势,面对年轻化购车群体的逐渐扩大,可能需要在设计上做出一些改变,迎合更具“科技感”的审美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