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科技 行车视线网 2022-11-27 21:15

早在2004年1月,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正式从日本三菱引进欧蓝德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2012年,欧蓝德由广汽三菱引入正式开启了国产化之旅。对于产品来说,得益于品牌的口碑,欧蓝德在软硬件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三大件品牌得到了保障,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自然也是不低。但十年未换代,让欧蓝德在市场中的地位逐步降低,而广汽三菱的十年,在市场中的份额被压榨的越来越低。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数据显示,今年10月,广汽三菱单月销量为3711辆,同比下滑44.61%。今年1-10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也仅为30520辆,同比下跌达40.49%。要知道,在这销量中,欧蓝德是占据了绝大部分的销量占比。而随着全新第四代欧蓝德的上市,广汽三菱,还有的救吗?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从编者的角度来看,仅依靠欧蓝德一款车拯救广汽三菱确实是有点难度。首先,欧蓝德在广汽三菱整个体系当中虽然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但相比于当今市面上推出的诸多热门SUV来说,欧蓝德的销量其实还是很低。其次,细数广汽三菱,品牌旗下热门车除了欧蓝德外再很难找到能对抗细分市场的产品。所以产品力的不足,也是导致广汽三菱销量持续下滑的因素之一。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而不久前,等了10年的全新第四代欧蓝德正式上市,以15.98-22.98万元的售价再次对标紧凑级合资SUV车型市场。但迟到了这么久的欧蓝德,还有希望吗?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市场产品体系中来看,在这一售价区间的紧凑级SUV,合资品牌热门车型就有本田CR-V、RAV4荣放、威兰达、奇骏等热门车型在前领跑。而后方,又有坦克300、北京BJ40、领克01等热门中国品牌SUV也逐步赶超了合资品牌车型的销量。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从合资车产品领域来看,近些年随着CR-V、RAV4荣放、威兰达等车型的相继换代,细分产品越来越偏向年轻消费市场,以上提到的产品逐步开始向年轻化市场布局。从动力上开看,以上车型也不再单一的追求大排量自吸。同时,针对以上车型,内饰的布局要更为豪华,并且智能科技配置也都紧随时代。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而对于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来说,上面提到的坦克300、北京BJ40、领克01等都是近些年推出的重磅热门中国品牌紧凑级SUV。以上车型虽然在刚刚推出的时候没有合资品牌车型的知名度高,但以出色的产品品质、丰富的配置以及充沛的动力搭配,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所以对于欧蓝德来说,不论是面对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的紧凑级SUV,目前来看在市场中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再次回到产品本身,全新第四代欧蓝德此次在技术上进行了全面革新。首先最为两眼的可以看到的是三家联盟的合作。此次上市的全新第四代欧蓝德更换了CMF-CD平台,并搭配全新1.5T 4B40四缸发动机。从这一点来看,广汽三菱还是比较聪明的,毕竟有了奇骏三缸机的前车之鉴,加上目前国内三缸机的口碑,全新欧蓝德确实是明智之举。另外,在该车的动力系统上,还配备了全新48V轻混技术,不论是在动力相应还是油耗方面的表现,相比于上一代车型都有着更为显着的提升。

第四代欧蓝德上市 一定能大卖吗?

此外,全新一代欧蓝德还更换了一套全新智能CVT变速箱。对于该变速箱来说,采用的是钢带式结构,它的传动效率、扭矩容量以及可靠性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不仅如此,该车还搭配有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该系统整合了4WD、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在全新耦合机构的结合下,可以更好的分配前后轴扭矩分配,显着提升操控性,并且也增强了一定的越野通过能力。

总结:目前,全新一代欧蓝德刚刚上市,相比于其他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来说,欧蓝德的换代来的或许迟了许多。而在产品营销层面,全新欧蓝德也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这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利好。但回归到产品本身,全新欧蓝德确实是经过了全方位的升级,不仅仅是外观、内饰,更重要的是其搭载的全新动力系统以及三菱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都成为了其重要的产品竞争力。不过,产品的好坏,还需要交给市场去检验,广汽三菱的未来,同样将由消费者去决定。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