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发布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3.4%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1-17 08:51

日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文简称为腾讯音乐)方面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并且这也是该公司回归港股后公布的首份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73.7亿元、同比下滑5.6%,毛利润为24.0 亿元、同比增长4.1%,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43.4%,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35.9%

该季度腾讯音乐的毛利同比增长4.1%至2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3%至32.6%。在财报显示,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对内容成本的有效控制,其中包括直播业务的收入分成成本以及经营成本效率的改善,同时受益于广告服务收入和数字专辑销售收入的增长。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腾讯音乐来自于在线音乐服务业务的营收为34.3亿元、同比增长18.8%,主要得益于音乐订阅服务收入、数字专辑销售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但因转授权收入下降、而被部分抵销。其中,音乐订阅服务收入为22.5亿亿元、同比增长18.3%,该季度来自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39.4亿元、同比下滑20.0%。

用户数据方面,该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服务的移动端MAU为5.87亿、同比下滑7.7%,付费用户人数为8530万、同比增长19.8%,月度ARPPU为8.8元、同比下滑1.1%。腾讯音乐方面对此表示,在线音乐服务的移动端MAU出现同比下滑主要受到宏观行业变化导致部分低活跃用户流失,以及聚焦提升商业化效率而采取的成本优化措施影响,但QQ音乐则实现了移动端日活跃用户数的同比持续提升。

该季度腾讯音乐社交娱乐服务移动端MAU为1.55亿、同比下滑24.4%,付费用户人数为740万、同比下滑26.0%,月度ARPPU为177.3元、同比增长8.2%。对此官方表示,该季度社交娱乐服务移动端MAU和付费用户减少主要是受到宏观环境影响,未来将继续进行产品创新并加强在音频直播、业务出海、虚拟互动内容等更多社交娱乐垂类领域的探索,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腾讯音乐执行董事长彭迦信表示,“随着我们采用平衡的方法来增长付费用户和ARPPU,在线音乐服务的收入在第三季度以健康的速度增长,这是由于订阅量同比增长所致。同时,有效的成本优化措施和提高的运营效率导致了公司在本季度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下盈利能力的提高”。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据腾讯音乐CSO叶卓东表示,预计未来一年内该公司付费用户规模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并且其近期目标是达到1亿。

据悉,该季度腾讯音乐方面继续深化“一体两翼”战略,持续迭代音乐内容和产品服务,并推动多项业务取得亮眼创新成果,其中包括推出声音合成技术凌音引擎,推出“乐人唱片”等多项新功能扶持独立音乐人发歌并获得专辑分成收益,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杜比全景声、响度自适应等功能、升级个性化歌单和智能推荐功能等。

对此彭迦信表示,“利用我们的双引擎内容和平台战略,我们引入了更多资源和优化服务,为音乐内容创作者和音乐人提供他们需要的工具,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作品和功能。我们提供的每一个新元素都会推动我们的业务和整个行业的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