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志勤:6G技术试验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17 08:58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今年是6G技术试验的第一年,下一步推进组会持续创新,汲取5G万物互联过程中应用创新的经验,为6G技术发展奠定基础。IMT-2030(6G)推进组6G技术试验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今年8月,在工信部指导下,IMT-2030(6G)推进组开展6G技术试验。该技术试验总体目标是以“深化技术创新、支撑标准制定、促进产业成熟、形成广泛共识”为目标,推进新理论、新技术创新突破,夯实国际标准技术基础,加强创新链、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强化国内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助力构建6G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王志勤介绍,推进组6G技术试验分为三个阶段

2022~2024年是关键技术试验阶段,明确6G主要技术方向,开展概念样机试验验证,提升技术能力;

2025~2026年左右是技术方案试验阶段,面向典型场景及性能指标,研发6G原型样机,开展单站功能测试及性能验证;

2027~2030年左右是系统组网试验阶段,研发6G预商用设备,开展6G关键产品测试,全面验证和优化6G能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