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开换电市场!蔚来第1200座换电站上线:优势更大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7 14:45

11月6日消息,近日,蔚来官方宣布,第1200座换电站正式上线,预计在年底将建成超过1300座换电站。由此可见,蔚来在换电站上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

据小雷了解,今年9月11日,蔚来的换电站数量也才刚刚突破1100座,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蔚来又建成100座换电站。不难看出,蔚来已经将换电站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到目前为止,蔚来已经用户提供近1400万的换电服务。可以说,蔚来的换电模式已经趋于成熟,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后续随着第三代换电站的登场,蔚来在换电市场的布局将会更加完善。

当然,蔚来之所以花费这么大功夫搞换电,主要是因为换电的优势很大。单从补能速度上看,换电比充电要快上许多,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补能,而充电至少需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补能,与换电差距较大。那么,为什么补能效率这么高的换电站没有大规模普及呢?

在小雷看来,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建设一座换电站的成本过高。如果想要建成一座配置、功能齐全的换电站,成本至少是同规模充电站的一倍以上,大部分新能源车企无法承担这么高的成本,所以现在的换电站普及率远没有充电站要高。另一方面,像电池、接口等零部件基本上是车企各做各的,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也就导致换电站无法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通用,在成本高的同时又造成了资源浪费,所以也很少有车企布局换电站了。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上看,换电站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大的,所以现在才有很多新能源企业布局换电市场,比如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等。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换电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蔚来能否在换电市场大获成功还有待时间验证。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