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档案管理新思路,精益PT2160助力公检法档案数字化

科技 TOM    2022-11-08 15:58

近年来,各级公检法系统都开展了库存卷宗、现存诉讼卷宗数字化改革。特别是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正式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一步推进推动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而提升档案治理效能,档案数字化建设就成为重中之重。

针对公检法系统的档案数字化建设需求,精益科技推出智慧档案管理解决方案,由精益PT2160高速馈纸式彩色文档扫描仪与管理软件配合,其应用范围广、操作便捷、功能强大等诸多优势,为公检法档案管理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数字化解决新思路。

档案管理新思路,精益PT2160助力公检法档案数字化

性能强大 满足海量档案数字化需求

面对公检法系统海量的文档数字化需求,精益PT2160性能稳定,能够实现大批量连续扫描;精益PT2160扫描仪采用复合式导纸夹以及主动分离搓纸轮结构设计,加上单页/多页和标准纸张/薄纸切换开关功能,全面覆盖各类材质的文件纸张,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混合扫描,符合卷宗档案的多材质扫描需求。

档案管理新思路,精益PT2160助力公检法档案数字化

在档案数字化管理当中,要求电子卷宗必须满足文字可复制、大小可缩放、内容可检索、卷宗可标记等要求。精益PT216扫描仪附带高精度OCR识别功能,基于业界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多场景、多语种、高精度的整图文字检测和识别,能够精准识别卷宗的内容,具有卷宗批量扫描、OCR识别、卷宗自动命名和分类、自动归档等功能。

精准还原 助力智慧档案管理系统建设

为了实现档案一致性,要求将电子卷宗转化为电子档案的同时内容要与纸质卷宗保持一致。精益PT2160扫描仪能够精准还原档案本质颜色,光学分辨率高达600dpi,扫描出来的图像清晰到连纸的纹理都一清二楚。

文档数字化管理,不仅要求数量同时也要求质量,“智能影像处理”就是其中的重要功能模块。PT2160扫描仪内置智能影像处理,能够轻松实现自动删除空白页、自动旋正、自动裁切、影像补边、背景优化等功能,无须用户手动调整,全部自动智能实现。同时,PT2160扫描仪能够生成无损的TIFF、JPG格式,还能够根据实物效果自动调整亮度、曝光度、锐利度、色彩,呈现接近原稿的真实影像表现。

自动归档 赋能高效信息电子化管理

针对档案电子化过程当中的归档需要,精益PT2160扫描仪以条码识别技术为依托,通过识别提取文档当中的条形码或空白页,实现文档自动分割归档,分割完成后,利用条码识别后可以将文件的名称以条码进行命名,通过设定好的分类及归档机制,自动将扫描的文件进行分类与归档整理。

档案管理新思路,精益PT2160助力公检法档案数字化

不仅如此,精益PT2160扫描仪除了可以实现高效的信息采集电子化,扫描影像清晰无误,便于司法人员辨识之外,还能够将扫描文件影像同步上传到公检系统的档案管理服务器中,建立索引平台,实现电子档案跨部门、跨地区的网络共享,助力实现实现了卷宗系统的云端化、智能化和人性化。

在公检法信息化建设浪潮中,精益PT2160扫描仪的出现带来了档案管理方式的改变,解决了档案传统管理模式的存在的弊端,实现信息共享,有助于档案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的同时降低了成本,提高成本收益率,并简化了政企办公流程,进一步推动公检法系统的数字化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