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人民币开启元宇宙应用 太一元宇宙生态获首批接入

科技 TOM    2022-11-22 15:12

近日,国内知名元宇宙平台太一灵境成功完成数字人民币的全平台接入,成为央行数字货币(CBDC)在元宇宙的首批应用场景之一。为未来元宇宙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以及元宇宙的金融服务和金融监管开启了新思路。

央行数字货币(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CBDC)是金融科技的代表性发展成果,目前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已开展了关于CBDC的研究工作。数字人民币(DCEP)是中国央行推出的法定数字货币。据了解,DCEP用户的钱包不需要与银行账户绑定,交易转账也不依赖于银行账户,可以有效减少交易环节对账户的依赖度。此外,DCEP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的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体系,可以有效打击金融犯罪,在可控匿名机制下,央行可以对掌握的交易数据进行分析以实现审慎管理和反洗钱、反逃税、反恐怖融资等监管目标,提升金融监管效率。

数字人民币开启元宇宙应用 太一元宇宙生态获首批接入

目前,随着各种新兴技术的发展,金融交易导致的传导速度和复杂性让交易风险充满了不确定性,DCEP作为由我国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系属国家合法合规交易体系,结算形式直接以央行货币进行,纳入央行货币体系并受到保护。

元宇宙为品牌和消费者在实体与数字化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它不只是单纯的虚拟世界,而正成为产品销售与展示的平台。用户可以沉浸式进入元宇宙空间,深度体验物品的功能,并且可以与好友进行互动和共享,第一时间零距离接触,有效节省用户的时间成本。

DCEP因为其完全数字化、高效透明,天然适合作为元宇宙的支付手段使用。如今,太一灵境在打造具有自主可控和中国特色的元宇宙过程中,率先接入DCEP,成为顺应和推动数字货币时代的来临的先行者。未来,更多的元宇宙也可以通过接入太一元宇宙生态,支持DCEP支付。今年元宇宙产值已经达到400亿,据预测,未来五年,国内元宇宙产值将不低于2000亿元,高速成长的元宇宙产业未来有望成为数字人民币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

数字人民币开启元宇宙应用 太一元宇宙生态获首批接入

StarOne会议中心 井冈山革命金融年会现场

 

据了解,太一集团是国元宇宙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结合多年区块链技术实践,深耕细分行业,在元宇宙核心技术领域坚持自主研发,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元宇宙底座。目前,太一集团旗下太一数科研发的元宇宙引擎“太一灵境”已经为“大唐灵境”、“灵境中轴”、“StarOne”、“家居元宇宙”和“新华网乡村振兴展”等多个大型元宇宙项目提供了元宇宙底座支撑,涵盖文旅、电商、潮玩艺术、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数字人民币开启元宇宙应用 太一元宇宙生态获首批接入

大唐灵境东市元宇宙空间

 

同时,太一集团秉承着开源、去中心化的精神,为行业提供开放式接入平台和底层基础设施。据悉,太一集团与京东科技达成友好合作,为太一元宇宙生态提供了电商底座,为元宇宙用户的购物体验提供保障和物流便利。另外,百度希壤等一批重量级元宇宙项目也已与太一灵境达成合作,用户可以在太一灵境平台直接进入各个元宇宙,实现各个元宇宙之间用户流量和数字资产的互通。如今,太一灵境正在全面开放底层接口,接入文旅、商业、艺术、音乐、电竞、教育等更多元宇宙场景,推动践行元宇宙互联互通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