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下摄像头技术再升级 三星Galaxy Z Fold4开辟折叠新维度

科技 TOM    2022-11-23 15:01

自拍可以说是智能手机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它不仅已经成为Z世代用户的新标签和社交方式,更是一种展现自我的生活态度。然而面对用户已经形成的习惯,前置镜头想要在屏幕上找到相对完美的位置,却与不受干扰的视效体验背道而驰。不过,随着UDC屏下摄像头技术的出现,我们终于可以告别屏幕正面的小黑点,获得能够兼顾自拍和全面屏效果的最佳体验。

屏下摄像头技术再升级 三星Galaxy Z Fold4开辟折叠新维度

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中不仅拥有领先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更率先将其应用在了折叠屏手机中,实现了新领域上的创新与突破,为用户开启了折叠新视界。如今,在最新一代折叠屏旗舰Galaxy Z Fold4上,三星对UDC屏下摄像头技术进行了再次升级,为用户提供了真正身临其境且不受视觉干扰的沉浸式屏幕体验。

UDC全称Under Display Camera,是一种创新的相机解决方案,通过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下方,为用户提供更为专注且沉浸的观看体验,并且无论屏幕显示内容如何或是亮度明暗,都能带来浑然一体视觉效果。但是,想要兼顾出众的显示和自拍效果,UDC技术对光线的透过率等核心指标有着极高要求,硬件创新和软件创新缺一不可,极具挑战性。

屏下摄像头技术再升级 三星Galaxy Z Fold4开辟折叠新维度

在UDC区域,由于屏幕下方摄像头的存在,该区域的屏幕像素密度要远低于屏幕其他区域,以保证显示效果和摄像头对光线的需求。尽管如此,当光穿过屏幕时依旧会因为衍射伪影等导致图像质量不佳,使画面出现耀斑、模糊等问题。在Galaxy Z Fold4上,三星通过将创新的显示技术与先进的AI图像恢复技术相结合,实现了屏幕显示效果和相机画质之间的完美平衡。

具体来说,在上代UDC屏下摄像头方案以分配一定量像素实现全面像素覆盖的基础上,三星Galaxy Z Fold4升级的UDC屏下摄像头技术对子像素排列进行了深度优化,通过散射型的亚像素排列将摄像头区域“隐藏”的更好。因此,当三星Galaxy Z Fold4展开7.6英寸超大屏幕后,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极致的沉浸式地视觉体验,使得大屏视效焕然一新。

屏下摄像头技术再升级 三星Galaxy Z Fold4开辟折叠新维度

针对自拍画质,三星在Galaxy Z Fold4中引入了更加强大的AI图像技术,同时搭配多帧处理,实现了适用于UDC图像优化的新型计算成像技术。三星工程师表示:基于强大的AI图像能力,可以利用算法补偿UDC中的光学衍射,再加上改进的多帧计算摄影技术,最终解决了图像质量方面的关键技术挑战。

不仅如此,三星Galaxy Z Fold4还带来了基于人工智能的UDC恢复加速技术,通过使用NPU进行预览处理,进一步提升了自拍体验。值得一体的是,得益于前沿AI技术的加持,该技术还可应用于视频通话,并且以低电流消耗实现高质量视频画面输出。

尽管相较于传统智能手机,折叠屏手机仍是较新的品类,但其超快的发展速度已令产品愈发成熟,并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三星作为这一品类的开拓者与领跑者,不仅通过稳定迭代以及对产品功能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引领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不断优化的体验以及对更多应用场景的适配,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诸多不同以往的体验,在折叠屏发展与普及的进程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