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科技 TOM    2022-11-23 18:39

近日,“稳·盈 ——极目机器人2023新品发布会”进行了全球直播,发布会揭晓了极目新款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极目机器人CTO宋大雷对极目的历史技术路线发展及此次新机技术革新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全新一代EA-UNI vision5.0视觉系统——快速决策,安全高效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三维感知,安全精准的EA-UNI vision5.0视觉系统采用了120°无畸变镜头,避障可视范围增加,基于千M带宽高速传输总线迅速完成避障决策。极目大脑可在30米外精准建立作业环境的栅格地图,并能在此栅格地图中,快速进行仿地、绕障 、越障动态规划,无需任何离线测绘建图和在线人工介入,即可全自主无感式完成作业,作业精度和效率均有大幅度提升。

同时,EA-30XP升级了具有高稳相能力的FPV摄像机,水平视场角达130°以上,可看清两侧障碍物的分布,垂直方向具备120°连续可调能力,无论在大田还是山地,均可精确识别踩点位置。

 

全新夜航系统EAV-NTL3.0——高亮耐热、昼夜无差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全新的EA-NTL3.0系统,搭载LED像素无失真灯珠,配合抗高温防水镜片以及高通量散热系统,具备120°以上超大视场角,光强度达到像素级精准分布,且具备IP67级防水能力与耐50°环境高温作业能力 ,夜间爬坡与树形跟踪能力依旧可达90°,昼夜作业无差别。

 

全新EA-UNI power动力系统——动力升级、稳定飞行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EA-30XP搭配全新EA-UNI power一体化动力系统,桨叶尺寸提升至43寸,电机功率上升15%,拉力力效上升10%,垂向爬升加速能力提升20%,可在瞬间爆发1.8G垂向加速度,使得夜间山地作业速度提升至6m/s。配合飞行控制系统,EA-30XP可实现8分钟以上满载悬停时间,无惧突变地形与障碍物,保障作业过程中稳定飞行。

EA-30XP继续采用29AH的大容量锂电池,与8500W5C充电器配合,可满足市电发电机等多种充电场景下的应用,8~1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新机适配强对流风场散热器CLR3.0,双轴向对流大功率风扇,环绕风场可有效无死角包裹电池散热面,并将热量从上方开口处快速带走,整体散热效率提升20%,可节省充电等待时间500s。

 

EA-UNI spray喷洒系统——结构升级、节水耐用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全新一代CCMS常温弥雾喷头采用了双电调一体化设计,进一步减少线束磨损,散热更加高效。喷头密封性加强,外部采用双重油封,内部采用双重迷宫槽进行防水,抵抗药液腐蚀,上下转盘采用一体式快拆设计,结构简单,便于日常维护与更换。

植保施药过程中,大粒径雾滴更容易附着于作物冠层上表面,小雾滴更容易附着于作物冠层深部,极目双峰弥雾喷头采用双齿盘双电机对转方式,始终呈双粒径峰值分布,无需增大水量,即可完成冠层上、下部全覆盖,呈持续弥漫态,直达作物根部,节水量超过50%以上。

 

全新EA-SPD4.0播撒系统——快速插拔、精准播撒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全新EA-SPD4.0播撒系统播撒系统具有精准落地幅宽控制能力,水泵、流量计、喷洒控制单元与药箱一体化设计,整体快速插拔,无需搬抬机架,单人就能实现播撒与喷洒载荷的快速切换;集成的全新超声流量计,全类型药液全量程测量精度小于3%,且最低可控流量最低可达250ml/min;大流量无刷隔膜泵,单泵最高流速可达5.5L/min,耐用性可达50000L;全新高精度称重传感器,剩药测量精度可达0.01L。 EA-SPD4.0播撒系统的播撒器容积提升至40L,采用300W大功率电机搭配可更换式刀片搅拌器,下料更均匀稳定,颗粒状与合状料肥均不卡料,播盘速度300~900转连续可调,下料速度最高可达100KG/min;全新缺料传感器,采用接触阻力的方式进行测量,带来精准而高效的播撒体验。

另外, EA-30XP,作为一款更高效更稳定的进阶型农业植保无人机。搭载EA-UNI com交互系统,链路系统将双运营商4G模块与遥控链路进行融合,互为冗余备份,在无网状态下,无人机与遥控器之间仍可采用数传信号进行快速连接,即连即飞,无惧弱网。升级后的测绘系统具备多级一体化天线以及磁力基座,可快速进入差分状态,进行厘米级精准采点。覆盖式基站,体积减半,内置大容量电池,外插充电宝类外接电源,可24小时连续续航,实现一基多飞。

“深耕”农业场景,极目发布全新智能植保无人机EA-30XP

自2016年以来,极目机器人秉承着“科技的进步不是为了人类索取,而是为了万物生长”的理念,以效果为核心,勇闯丘陵山地“无人区”。2023年,极目EA-30XP再出发,通过“药机技”结合,真正在农业场景中打造一款好用、实用的无人机,用科技力量助力丘陵山地全程机械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