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城2022表格技术研讨会——京东物流专场

科技 TOM    2022-11-14 14:13

近日,葡萄城“2022表格技术研讨会”来到了位于首都北京的京东物流集团。京东物流是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以“技术驱动,引领全球高效流通和可持续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

葡萄城2022表格技术研讨会——京东物流专场

研讨会上,京东物流的数据团队和技术专家们与葡萄城的前端技术团队围坐一堂,就“物流快运行业表格技术解决方案和自动化报表”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重点了解了葡萄城的表格技术、低代码开发平台和嵌入式商业智能软件产品,了解了领先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实践应用案例,并与自身需求做了匹配和评估,收获颇丰。

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技术和低代码平台提供商,葡萄城专注开发技术和工具已经长达四十余年,一直以来引领着国内控件技术和数据分析工具的发展。SpreadJS表格控件作为葡萄城的核心产品,能够完美兼容 Excel 的功能和使用体验并高度匹配在线办公场景需求,备受华为、中海地产、平安不动产等各行业头部知名企业青睐。

京东物流:关注类Excel的报表交互设计及高并发场景下的自动化报表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京东物流集团的数据技术团队反馈,调研葡萄城表格产品的初衷是,集团公司的一线业务人员普遍习惯使用Excel来设计报表和整理数据,然后将Excel文档上传系统。这样就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Excel中的数据提取困难,对服务器系统资源占用大;报表模板频繁调整,难以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更换为传统的填报系统培训成本过于高昂,一线业务人员普遍反映不习惯、难上手等问题。

面对以上痛点,SpreadJS可以帮助用户系统在保留Excel操作方式和兼容性的基础上,摆脱对Excel软件的依赖,利用产品本身的控件特性,直接建立数据模型映射,实现了模板与数据的双向绑定,可以很好地解决数据采集的难题。另外,前端能将模板和数据分离管理,让服务器端不需要再处理一个个完整的Excel文档,节约了服务器的算力和带宽资源。

在解决了报表模板设计和填报的基础上,京东物流集团的数据团队又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基于SpreadJS和GcExcel实现自动化报表的需求。

葡萄城2022表格技术研讨会——京东物流专场

(自动化报表流程示意图)

每年的“6.18”,集团都会成立专门的“一小时战报”小组,负责对业务数据进行快速采集、整理、录入、分析,然后将结果截图并推送给所需部门。现状是采用Excel进行操作,存在数据来源复杂,整理和录入对人力资源消耗大等问题。

针对这个场景,葡萄城表格技术团队提供了前后端结合的方式,利用前端SpreadJS设计模板和数据关联关系、分析逻辑,利用服务端GcExcel+模板配合二次开发可以实现数据的定时采集,自动化数据整理和分析,并且实现将不同区域的分析结果自动截图并推送,让整个战报环节摆脱了对人工的依赖。

除了对表格产品的关注,京东物流技术团队对葡萄城的低代码平台和嵌入式商业智能产品也做了详细的了解,希望能在未来工作中,将设计器交由业务人员使用,减少开发人员介入,以更好地适应业务流程需要,实现“量身定制”的高效开发。

本场研讨会气氛热烈、干货满满的案例和前沿尖端的高新技术分享,为参会的双方都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葡萄城表格技术团队不仅深入客户现场了解了客户的真实需求和关注点,也为京东物流的产品研发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方向。未来,葡萄城表格技术研讨会也将拜访更多的典型客户,致力于分享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实现支撑数字化产业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