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脱碳,时不可待——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为中国低碳交通带来“劲氢动力”

科技 TOM    2022-11-17 19:01

 

交通脱碳,时不可待——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为中国低碳交通带来“劲氢动力”

第24届中国国际高交会于2022年11月15-19日在深圳举行。香港辰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应邀携独家授权引进的日本最新科研成果RCCI- Pro技术(专业级低温预混合反应性控制压燃技术)及HHFE-DG系列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亮相高交会及全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博览会。辰隆科技与政府产业园、知名企业共同企划在中国完成该技术产业化。整套HHFE-DG系统模块可快速革新传统车辆,通过对已量产内燃机的升级,实现减碳增效。在车辆应用过程中,无需高压氢、加氢站和巨额的配套设备,可真正实现新一代“低碳燃烧发动机”氢能车普及推广的巨大商业价值,是交通碳中和最快捷、最具可行性的技术路径。

交通脱碳,时不可待——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为中国低碳交通带来“劲氢动力”

RCCI(反应性控制压燃)技术是目前先进的低温预混燃烧技术。低温预混合燃烧能够同时降低NOx和SOOT(可溶性有机物)的排放。目前,HHFE-DG系列产品已突破性实现了最高35%的氢气替代率,以及高达50%的节约燃油率,减少SOOT及CO排放达50%以上,减少碳排放50%以上。在车辆节能减排方面具有显著效果,具备长远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系列产品可便捷适配任何内燃发动机,从农机车到工程车、从轿车至客车、轻卡至百吨级矿卡、列车及船舶,均可实现其功率和能效的提高,为绿色交通注入“劲氢动力”。

交通脱碳,时不可待——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为中国低碳交通带来“劲氢动力”

研发团队多年来聚焦未来交通脱碳科技,创造性地推出RCCI Pro技术及HHFE-DG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优先锁定商用车市场,针对存量传统内燃机系统升级及全新复合燃烧发动系统进行全面布局,在成本可控的基础上大幅降低内燃机排放并提升动力系统效率。研发方通过“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已研发完成次二代“超低碳氢能车”全车与氢发动机整体开发模型,测试数据可实现高达90%的氢气替代率,同时减少86%的碳排放量,次二代氢复合燃烧机动力系统可以实现接近燃料电池及纯锂电系统的总能耗及减碳效果。

百年来交通方式的变革拓展了人类社会边界,但与此同时也为社会环境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影响,甚至成为主要的城市大气污染源,造成大气环境质量的恶化。从总量上看,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交通运输行业为全球第二大碳排放部门,碳排量占比达25%,是引发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就中国而言,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占全国终端排放的15%左右,且多年碳排放平均增速保持在5%以上,成为碳排放增长最快的领域,环境问题迫在眉睫。在交通碳排放结构上看,商用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0%,但其碳排放却占据全部车辆碳排放的近65%,是最亟待解决的交通减碳单元。

面对交通领域碳排的严峻形势,新能源车的普及无疑是解决交通减碳问题的关键,但是短期来看,全部车辆难以一步实现电动化阶段。相比纯电和氢燃料电池,内燃机产业链更完整、技术成熟度更高、成本更低,因而通过内燃机升级及清洁燃料的使用是未来十年的减碳关键抓手。丰田汽车、康明斯、沃尔沃、戴姆勒等国际车企,已经在内燃机革新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研发和储备,仅日本丰田就拥有5000多项氢能技术专利,多款纯氢内燃机已经进入商业化量产前期。而日本的氢能燃料电池及氢直燃发动机等技术,是世界公认的顶尖氢能技术。

交通脱碳,时不可待——氢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为中国低碳交通带来“劲氢动力”

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整个交通行业正为此按下了减碳脱碳的“加速键”。辰隆科技将践行低碳创新,依托RCCI Pro技术及HHFE-DG系列复合燃烧发动机系统,以中国3.12亿辆车辆市场为起点,服务全球14.46亿辆车辆市场,锐意进取,不断革新,通过持续的科技投入和创新的运营模式推进全球碳中和的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