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Me SSD中的“卷王” 致态TiPlus7100固态硬盘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2-21 17:59

在今天SSD固态硬盘已经成为台式机、笔记本乃至游戏主机的标配,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这也让消费者产生一个疑惑,台式机、笔记本电脑、PS5不同平台对SSD需求有什么不同,如何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SSD,或是有什么SSD通吃上述平台,怎么用都不会出错。事实上市场的确有这种SSD,比如说长江储存的致态TiPlus7100

图片2.jpg

要满足台式机、笔记本电脑、PSP5三个不同平台需求,大致可以归纳出三个要求,一是PCIe 4.0接口且读取速度大于5500MB/s,二是采用M.2280标准,虽然台式机主板与PS5最大可以容纳M.22110的SSD,但是大部分笔记本最多只能支持M.2280标准,三是发热量较低,不然在笔记本电脑或是PS5狭窄空间中,会因为高温导致性能下降,影响用户体验,而致态TiPlus7100正是满足上述三点的要求的SSD。

图片3.jpg

致态TiPlus7100使用的是长江存储原厂TLC闪存颗粒,共提供512GB、1TB以及2TB三个不同容量版本。按照官方说法闪存内部使用了最新的晶栈Xtacking 3.0架构,单颗闪存颗粒接口速度较上一代提升50% ,达到了2400MT/s。所以即使是HMB无缓存设计,1TB与2TB版的致态TiPlus7100顺序读取达到了7000MB/s,顺序读取速度6000MB/s,4K随机读写速度分别是900K IOPS、700K IOPS,对应耐用等级是600TBW、120TBW,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了150万小时。

图片4.jpg

必须一提的是,致态TiPlus7100在计算容量时采用的是1024进制,而不是通常的1000进制,因此实际可用容量比同类产品更多,比如说在Windows系统下,1TB、2TB可用容量分别达到了954GB、1.86TB。

根据在AMD Ryzen 7 5800X处理器与X570主板上实测,致态TiPlus7100(1TB版)在Crystal DiskMark测试中顺序读写峰值速度分别达到了7444.09 MB/s,6201.81 MB/s,而且PS5游戏机内置测试中,实测读取速度为6484 MB/s,远高于PS5的5500 MB/s性能要求。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外致态TiPlus7100采用了Thermal Throttle、Power Management两大管理系统与单面PCB设计,前面两项技术会实际负载与SSD热量去调整功耗,以更好控制发热量,提升稳定性,以及提高电源效率,延长笔记本电脑续航。单面PCB设计则是让SSD适合安装在空间紧凑的笔记本电脑当中,实现更佳的兼容性。

图片7.JPG

因此在无散热状态下的致态TiPlus7100下也有不错温控表现——开放式机箱、25.8℃环境温度下,Crystal DiskMark测试结束后,使用Flir One红外测温仪测量主控芯片约86.4℃,闪存颗粒约70.1℃。

从性能上看致态TiPlus7100虽然不是业界最高,但达到了中高端PCIe 4.0 SSD的性能表现,而且单面PCB设计,拥有不错的温控表现,加上M.2280规格,让它成为一款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PS5都能胜任的固态硬盘,可以说是NVMe SSD中的“卷王”。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