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饺子”还是“元宵”?微信上线冬至限时状态:24小时有效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2 18:42

12月22日消息,微信上线了冬至限定微信状态“吃饺子”和“吃元宵”,用户们可以在微信状态中修改,换上自己喜欢的状态过冬至啦。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冬至限定限时状态只能保留24小时,超过24小时就自动消失。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在中国不同地区均有不同的习俗纪念,最常见的就是时令节气专属的食物,例如南方的朋友通常会在冬至祭祖、吃元宵;而北方的朋友们则是煮上一锅热腾腾的饺子,与家人们欢聚一堂。尽管纪念的方式不同,但大体上的文化是相近的,考虑的南北方的文化差异,微信在今年总算是一碗水端平了。

从去年开始,微信客户端就增加了微信状态功能,在去年冬至,微信状态首次加入了以节气为名的限时状态,但仅仅只有“吃饺子”一个选项,让南方人感到被“歧视”了。但在今年,微信客户端在冬至限时状态里加入了“吃饺子”和“吃元宵”两个选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家乡的风俗习惯修改。当然,微信客户端自上个版本以来就加入了微信状态自定义的功能,假如“吃饺子”和“吃元宵”都不符合你们家乡的实际情况,那么你也可以自己定义,可玩性还是比较丰富的。

此外,微信团队近期也上线了不少新功能,像是iOS端的拖拽图片发送功能、PC端的合并文件功能等,但这些功能很多都没能走出内测,确实有些可惜。不过,近年来更加注重个性化社交空间的微信,对于实用功能的开发似乎已经到了瓶颈期,从微信状态、微信红包封面和视频号的多次改版来看,微信团队将美化微信放在了工作的首要位置上,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不满。

事实上,部分网友认为,既然微信状态已经提供了自定义的功能,就没必要再特意推出冬至限定状态,显得有点多余。即便这样的做法确实在功能上有些重叠,但另一个角度来想,微信团队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醒用户们今天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倒也是比较温情的做法。但不得不说,微信团队近期对微信客户端作出的一些改动,看似增加了不少新功能,但体验上却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反而因为朝令夕改的一些使用逻辑,让用户们不胜其烦。

无论如何,至少微信团队是国内互联网平台中少数依然将冬至放在比较重要位置上的,光是这一点就应该赞扬。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