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数贯东西 融达天下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2-11 17:51

未来十年什么不会改变?什么又会被改变?如何把握这个变化世界中的不变?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2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做了《数贯东西融达天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当下要更加重要锚定基本面,持续锻造长板。

据徐子阳介绍,2019年是中国5G的建设元年,这一年里面中兴提出了5G的建设思路,用“加减乘除”来表示,通过减法打造一个极致的网络、通过加法增加AI和边缘计算拓展它的能力长板、通过除法切片让一张网络能够服务于更多的行业、通过跟行业合作伙伴合作用乘法助力千行百业的成果。

在2020年行业市场加速开启,这一年中兴提出了“精准云网”的解决方案,用“分布式的精准云”和“确定性的精准网”来实现乐高积木式的云随需生、网随云动,为产业数字化提供全面的保障。

2021年行业实际上进入了一个生态繁荣的关键时期,这一年中兴又提出了“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对于一些明确的挑战、确定性的挑战,用匠心“向下扎根”,持续突破。对于一些“不确定性的商业”的挑战,主张构建“敏捷”的数智能力,倡导产业和生态合作伙伴开放携手“向阳生长”。

而2022年行业创新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如果突破瓶颈就有望迎来行业的爆发。今年中兴通讯提出“变中求变”的思路,从三个方面:第一从ICT产业的角度,构建一个云网融合、算网一体的高效数字化底座,用乐高积木的方式以不变应万变。第二,从行业的角度持续第进行行业场景的、创新应用的抽象,抽象出这个行业里面的共性,从千行万变的行业中寻找到不变的因素,推动整个数字化应用规模的普及。第三,从企业的视角,中兴通讯呼吁企业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主动加速数字化的进化,以“求变应时变”,实现企业的基业长青。

知行合一。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也以实际的行动践行了这些思考:在网络建设方面,以全场景高能效的全系列解决方案,实现了5G基站和核心网的全球占有率第二。在行业领域,通过云网能力的封装,通过云底座、云网柜的产品解决方案,在15个行业里面落实了大量的创新方案,助力了生态的繁荣。向500多个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贡献我们的原子能力,包括先进工艺的芯片,持续优化的算法、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这些基本的泛商用技术软件,围绕着中国移动的“连接+算力+能力”这样一个新型信息服务模型,中兴通信在全方位助力中国移动的关键技术突破、创新和实践。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