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又被打脸!特斯拉版“AirPower”来了:2000多块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5 17:38

12月23日,特斯拉推出了一款以Cybertruck为设计灵感的无线充电板,采用铝合金外壳、Alcantara接触面,内置30个无线充电线圈,可以同时为3台设备提供最高15W的Qi无线充电。充电板还标配一个65W USB-C充电头,售价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95.9元),2023年2月开始发货。

继小米之后,特斯拉也搞出了自家的“AirPower”,虽然卖得贵了些,但这也就说明AirPower并不是一件十分难做的产品,而且小米的“AirPower”不仅成熟,充电功率足够高,还卖得更便宜,简直就是在打苹果的脸。特斯拉这款还配备一个65W的充电头,比苹果厚道了。

有的网友表示特斯拉汽车内的无线充电座发热很严重,小雷猜测是采用了类似AirPower的设计,不知道这两千多的特斯拉无线充电板会不会好一点。

AirPower的好处就是,无线充电范围覆盖了整个面板,用户不需要可以对准,放上去基本就能充电,使用起来很灵活。但由于内部线圈数量多,而且设备放上去不一定能够精确地对准某一个线圈,所以很多时候,内部都是多个线圈在同时工作的,多设备充电时,工作的线圈就会更多。

这就意味着AirPower的线圈发热量跟常规无线充电座相比,都是翻倍的,而且内部线圈都是堆叠放置,热量很难及时排出,如果底座没有主动散热措施,那么这种无线充电板的体验一般都不会好。AirPower最先是由苹果搞出来的,但由于使用时发热量太大,效果达不到预期,这款产品上市没多久就不卖了。

但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堆叠式线圈的无线充电板技术更加成熟了,厂商也应对发热做了不少改进,至少在技术上已经没有特别大的难度了。至于为啥苹果能够忍这么久不复活AirPower,小雷认为一方面是MagSafe普及了,苹果有了更好的无线充电形式,另一方面则是市面上有许多多功能MagSafe充电支架,能够同时给多设备充电,也不会像AirPower那样发热,这种产品就没必要再出了。

当然了,说回特斯拉版“AirPower”本身,小雷觉得它跟其它特斯拉的周边产品一样,没什么性价比可言,如果为了实用性,小米那款就差不多了,但如果是为了收藏以及特斯拉纪念产品,那么有条件买一个还是可以的。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