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不跟进?宁德时代换电服务扩张:电动车1分钟满电复活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12 13:36

12月12日消息,近日,宁德时代官方宣布,EVOGO换电服务在贵州省贵阳市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宁德时代已有四座EVOGO换电站在贵阳投运。据悉,宁德时代1月份正式进入换电领域,并发布了换电服务品牌EVOGO,现在已经在厦门、合肥等地开启了换电服务。

小雷了解到,宁德时代的换电服务是采用租赁的形式进行收费的,月租金最低为399元/块,租金的价格可能会根据用户的不同使用条件进行上下浮动。此外,换电站也要支付服务费,价格跟快充站差不多,会根据时段、位置做出动态调整。

现如今,在所有车企的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高。截止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784万辆,由此可见,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显着提高。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多,汽车充电问题变得越发严峻,虽然很多车企积极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但是依旧无法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除此之外,各大车企的快充标准也不一样,像接口等零部件基本上是车企各做各的,在成本高的同时又造成了资源浪费,导致充电站的利用率普遍不高。

与充电站相比,换电站有着明显优势。首先从补能速度上看,换电比充电要快上许多,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快速完成补能,而充电至少需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补能,与换电差距较大。其次,消费者的购车成本更低,换电版车型普遍要比充电版车型便宜几万元。所以从长远的角度上看,换电站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现在除了蔚来以外,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等其他企业也在换电领域展开布局。

不过,换电模式需要汽车电池拥有统一的标准,适配性高才会有用户使用。虽然市面上部分品牌采用换电模式,但仅适配自家新能源汽车,更何况建设一座换电站的成本不低,如果想要建成一座配置、功能齐全的换电站,成本至少是同规模充电站的一倍以上,所以换电站的普及程度远没有充电站高。如今,宁德时代在换电领域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并推出了适配性更强的换电块,说不定能够推动换电服务的发展,解决现阶段新能源汽车面临的“充电难题”。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