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99元起!哈博森黑鹰2号无人机上架:比大疆好用?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1 20:35

12月1日消息,数字航拍厂商哈博森新款无人机黑鹰2号已在今日正式上架,售价1599元起,配备第三代智能电池和无刷电机。据悉,哈博森为这款第三代智能电池提供了一年的质保。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逐渐扩大,不少品牌也加入到了这个新兴消费产业中来,为这个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目前来说,民用消费市场中还是以大疆、极飞科技、零度智控等几家行业巨头为主,尤其是大疆,几乎占领了过半的市场份额,甚至打败了美国厂商3D Robotics。最新消息透露,数字航拍公司哈博森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民用无人机黑鹰2号,1599元起的价格,为千元层级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被称为“大号玩具”的无人机,近些年来也成为了不少遥控爱好者、航拍爱好者的“秘密武器”,也得益于民用级无人机的发展迅速,不少精彩的个人航拍作品才得以流传。但无人机不同于智能手机、PC等电子产品,光是技术层面就难倒了不少想要进入该领域的厂商,而定位高端的大疆为了确保产品技术精尖化始终无法做的足够平价,这是厂商、消费者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但哈博森在黑鹰2号中也给出了足够的诚意,三轴无刷云台、强抗风能力、长续航,几乎都是目前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核心需求。

相比起大疆,哈博森似乎十分明确自己的市场定位,在黑鹰2号的宣传标语中增加了“新手航拍无人机12点须知”,简单清晰地梳理了自身的核心优势,同时也做到了一定的知识科普,还是相当用心的。确实,1599元的售价,能够吸引大量新入门的用户,毕竟这类人群初期预算不会定太高,不足2000元的档位,还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不过,大疆Mini SE的售价也仅1999元,配备三轴2.7K机械增稳相机,而配套的独家APP也更方便一键出片,两款产品的定位算得上十分接近了。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民用无人机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时刻。数据显示,至20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已经来到了599.05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突破千亿大关。此外,无人机的注册数量也在快速增加,截至2021年,在册的无人机已达到83.2万架。尽管市场规模已经在不断扩大,但可选择的产品还是比较少的,几乎只有几个品牌拥有完善的产品体系,而像大疆这样的头部企业,对于下沉市场不是太在意,这就导致了新手难入门的一个窘境逐渐浮现。哈博森的低价策略或许是刺激市场发展的一条新道路,但能否获得大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