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送上神助攻!赛力斯汽车最新销量数据出炉:狂涨3倍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1 20:24

12月1日,赛力斯最新公告称,11月赛力斯汽车产量为8646辆,销量为8262辆,同比增长335.07%,全年累计销量为69884辆,同比增长721.68%。其中,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AITO问界系列,11月共交付了8260辆。问界系列销量连续三个月突破10000辆后,又骤降回8000辆的销售水平。

不得不说,华为的品牌影响力为赛力斯带来了飞跃式的发展,从赛力斯汽车的销量就可以看出来,绝大部分都是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车型。凭借先进的鸿蒙智能座舱、华为的汽车设计能力,以及赛力斯的整车制造,冲进了新能源汽车前五。即便现阶段销量有所下跌,但比以前强太多了。

不过,赛力斯汽车虽然销量上去了,但是亏损也很厉害。小雷曾报道过,赛力斯前三季度累计亏损了26.7亿,而且亏损状态从五年前持续到现在。此外,赛力斯的销售费用还超过了30亿元,与同期相比翻了4倍。小雷猜测,赛力斯的亏损大概是为了促进与华为的合作所付出的成本,不知道后期是否能通过更高的销量弥补巨额销售费用。

小雷认为,问界系列销量下跌的背后,大概还是要把黑锅扣到疫情头上。近期全国疫情再度爆发,多地采取了严格的封控措施。据小雷了解,问界系列汽车的生产地就在重庆,但重庆最近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每日新增病例比较多。严格的防疫管控,必定会影响到问界系列汽车的生产进度。

而官方的回应也印证了小雷的想法,AITO官方称,受疫情反复以及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影响,尤其是11月以来,重庆等多地疫情给企业生产交付等环节带来一定压力,赛力斯重庆工厂,部分AITO用户中心和部分华为体验店受到了较大冲击。

疫情之下,有的车企过得好,有的就相反。同为造车新势力的蔚来和理想,情况就好一些,11月销量分别为14178辆、15034辆,均创下了品牌的销售记录。情况更差一些的车企,比如恒驰,还没赶上产能爬坡和销量增长期,就因为疫情不得不停工,甚至开始大幅裁员了。

目前赛力斯销售下跌的情况,恐怕只有疫情结束,工厂恢复有序生产才可以逆转,这波疫情对于各行业而言都是难以想象的寒冬,小雷希望都可以坚持下来,度过难关。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