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宜2万多!特斯拉Model 3/Y降价:太卷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2 16:40

12月2日消息,近日,据《科创板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为12月份在美国交付车辆的用户提供3750美元(约2.64万元人民币)的折扣优惠。

据悉,这是特斯拉今年以来首次在美国市场降价。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只有在2022年底前提车,才能享受这一优惠。

前不久,特斯拉就曾在国内市场多次降价,此次在美国本土开启促销优惠,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球市场的销量。虽然特斯拉领跑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由于其产品更新周期过慢,引发了很多用户的不满。

因为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特斯拉的更新频率已经跟不上大部分车企的步伐,竞争力正在逐渐减弱。特斯拉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频繁推出降价促销活动,来维持热度。

在小雷看来,Model 3和ModelY敢多次降价,主要得益于特斯拉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特斯拉采用了先进的一体式铸造工艺,相比传统的制造工艺减少了组装和焊接等程序,再加上大部分零件都实现了国产化,让Model 3和ModelY的制造成本大幅下降。除此之外,特斯拉的所有产能都是由超级工厂提供的,这些超级工厂不仅规模大,产能也很高,所以成本与其他新能源车企相比更容易控制,Model 3和ModelY降价也就不难理解了。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正在计划推出十几万的廉价车型,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发布时间,但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一旦特斯拉发布这款廉价车型,将改变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因为这大大降低了普通消费者购买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的门槛,大概率会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会对其他新能源车企造成很大的影响。

话说回来,特斯拉此次降价对国外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非常友好的,说不定会吸引很多意向用户,有助于特斯拉完成150万的年度销量目标。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上看,以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会越来越激烈,特斯拉接下来需要推出更多产品力强的新能源汽车,才能在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要不然很容易失去原有的竞争力,被新能源汽车市场所淘汰。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