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机器学习模型可精确预测10种聚合物的特性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12-03 19:15

盖世汽车讯 现在,全球生产的高分子聚合物材料达数亿吨,可用于巨大且不断增长的应用空间,满足新的材料需求,如绿色化学聚合物、消费品包装、粘合剂、汽车零部件、织物和太阳能电池

图片1.png

(图片来源: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

 

要发现适合这些应用的聚合物材料,关键在于准确预测候选材料的性能。定量了解聚合物的化学结构和可观测性质之间的关系,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在聚合物复杂的3D化学组装中可能包含由数千个原子组成的超长链。

据外媒报道,最近,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研究团队利用数据驱动方法,解决了这一问题。研究人员利用聚合物特性数据集开发了一种创新机器学习(ML)模型,可以预测10种不同聚合物的特性,而且准确度高于以前的模型。

LLNL博士后Evan Antoniuk表示:“这种新ML模型成功的秘诀在于一种新的聚合物表示法。通过该方法,可以获取聚合物的细密结构,并结合强大的图表基机器学习技术,自动学习如何描述聚合物的结构。”

聚合物的化学结构通常由数十个或数千个重复的化学亚基构成,这一特征被称为周期性(periodicity)。以前预测聚合物特性的ML方法,无法获得扩展周期聚合物结构(extended periodic polymer structure),准确性不足。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开发了一种方法,在ML模型中对聚合物的周期性进行显式编码。Antoniuk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在ML模型中纳入周期性,提高了对聚合物特性的预测准确性。”

在化学实验室中,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来合成和表征新聚合物,然后才能进行测量以发现其性能。然而,通过ML模型,几乎可以马上做出特性预测。目前,该团队正与LLNL开发人员Joe Chavez合作,以创建互动网络界面,使所有人都可以访问该机器学习模型。

LLNL研究人员Anna Hiszpanski表示:“通过互动模型,聚合物化学家可以迅速了解新聚合物材料的特性,快速检测聚合物化学中的新概念,以实现迭代。”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