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00元不到!“非洲之王”传音新机发布:大电池+高刷屏幕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3 19:24

12月2日消息,素有“非洲之王”美称的智能手机厂商传音刚刚发布了全新中端机型Infinix Zero 5G 2023,搭载联发科天玑1080芯片,配备一块120Hz的高刷新率LCD屏幕。据悉,该款新机售价为239美元,折合人民币1685元。

尽管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不算驰名,但传音确实拿下了最具发展潜力的非洲市场,只可惜受到当地消费水平与网络发展的影响,直至今年2月份才在当地推出了首款5G智能手机。最新消息透露,传音在非洲推出了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中端机型——Infinix Zero 5G 2023,作为传音首款5G手机Zero 5G的继任者,相比起上一代还是有不小的提升幅度。除了处理器从天玑900升级至天玑1080之外,屏幕支持了智能调整刷新率功能,最高亮度也提升至500nits。值得注意的,传音为这款新机保留了“极为先进”的3.5mm耳机接口。

不过,即便是处于5G网络的高速发展时期,非洲也出现了需求“过剩”的问题,传音的发展之路遇到了新的阻碍。数据显示,手机品类2021年非洲第四季度总出货量为4860万台,智能手机占总品类不到一半,功能机依旧十分吃香。经济因素之外,非洲还存在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信号不佳、运营商经营范围混乱。与亚洲大部分国家不同,非洲并非所有地方都同时覆盖好几家运营商,往往单个运营商服务某个地区,这就导致了不少非洲本地居民需要同时拥有几张电话卡以及备用手机。结合经济原因,非智能手机在当地会更受欢迎。

事实上,传音在非洲已经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比三星、小米还要高出不少,得益于极具性价比的中低端机型,严重挤压了其他品牌的生存空间。另外,传音还拥有独家的音乐服务、短视频服务和社交平台,专供非洲本地的传音手机用户使用,这样一来,掌握所有社交生态的传音,完全拿捏了非洲用户。但中低端机型全靠性价比取胜,微薄的利润使传音没有足够的底气冲击其他地区的市场,尤其是年初在印度推出的新机,并未如预想中大获成功。

但传音也并非一家吃老本的企业,在过去几年中,传音展示了不少概念手机,像是伸缩摄像头智能手机、电致变色玻璃手机,传音还曾试水过高端市场,只是消费水平限制了其发展空间。但换个角度想,Infinix Zero 5G 2023放到国内市场,竞争力其实是完全比不上realme、iQOO和Redmi这几个品牌的中端机型,但非洲市场却给了传音更好的发展机会。只能说,传音和非洲市场,既是相互掣肘,也是相互成就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