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标迈巴赫S级?蔚来计划推出百万级豪车:最快2024年上市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14 17:41

12月14日消息,近日,据汽车之家报道,蔚来内部人士表示,蔚来要做属于自己的“迈巴赫”了。据悉,这款车型目前已经进入了设计阶段,定位百万级的超豪华轿车,最早在2024年上市,并在全球销售。据悉,这款超豪华轿车依旧会在蔚来汽车运营,不会以全新品牌的身份出现。

燃油车时代,高端市场一直被合资车企牢牢占据,即便出现了以领克、星途、WEY为代表的国产高端品牌,也很难和合资车企相抗衡,更不用说百万级的超豪华汽车市场了。不过,随着新能源车时代的到来,这一局面已经发生改变。

得益于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的布局,自主品牌成功在高端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像蔚来、理想、极氪等造车新势力,已经开始在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可以说,新能源汽车赛道给了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

现如今,已经有不少国产厂商冲击更高端的超豪华汽车市场,此前比亚迪就正式官宣了旗下百万级汽车品牌“仰望”,定位高于腾势,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发布首款车型。与比亚迪“冲高”相比,蔚来在高端市场的表现更有代表性,从蔚来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今年11月,蔚来一共交付了14178辆新能源汽车。虽然蔚来在整个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不算多,但足以证明蔚来的高端品牌形象已经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

虽然超豪华汽车的市场前景令人期待,但是蔚来、比亚迪这些新能源车企能否打造出符合消费者预期的超豪华电动汽车,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超豪华汽车市场并不是容易占领的市场,除了需要很强的动力、性能以外,还需要足够的品牌力来支撑。目前来看,比亚迪和蔚来的品牌影响力还不足以支撑起他们做出百万级的超豪华汽车,想要在100万左右的超豪华汽车市场站稳脚跟,难度很大。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高端汽车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实际上,蔚来的盈利能力一直饱受质疑。从蔚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来看,蔚来汽车的净亏损达到41亿元,几乎是卖一辆亏一辆。当然,这可能是因为现在的蔚来还处于发展初期,投入的研发费用和产能基地建设费持续增加,所以才会一直亏损。

蔚来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主动放下身段,开始寻找新出路。前不久,蔚来计划在2023年推出几个中低端子品牌来抢占市场,平摊成本。这么看来,明年将会是蔚来汽车相当关键的一年,至于会不会腾出时间与精力把这款超豪华轿车给打磨好,还有待商榷。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