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发布马里亚纳Y蓝牙自研芯片 家庭智能健康检测仪OHealth H1一同亮相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2-15 08:36

12月14日,OPPO举办了2022年年度未来科技大会,在此次大会上展示全新的马里亚纳Y旗舰蓝牙自研芯片,家庭智能健康检测仪OHealth H1,以及正在研发中的新一代 AR 智能眼镜Air Glass2,并还将在明天的大会上正式发布两款全新的Find N2系列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2以及OPPO Find N2 Flip。

QQ截图20221214171255-1.jpg

马里亚纳Y主打的是蓝牙音频功能,这也是目前首个针对蓝牙音频进行优化算力的NPU芯片,它采用了N6RF射频工艺制程,通过蓝牙连接和AI技术以及射频制程工艺三个方面提升蓝牙耳机的音频体验,从而在蓝牙耳机上实现了192kHz/24bit的无损音频无线化,有了这颗NPU加持后,可实现12Mbps的超高速蓝牙传输性能,相比普通蓝牙速率提升4倍。

QQ截图20221214171000-1.jpg

这颗NPU芯片的AI算力达到了590 GOPS,耳机端侧还带有NPU芯片,能让NPU计算理解出不同的乐器,分离出不同的音轨,首歌声音分离技术,将双声道变为全景声。支持自定义全景声,人声也能移动起来。而在制程工艺方面,马里亚纳Y自研芯片的射频晶体管能效提升66%,射频晶体管尺寸减小33%。并且这颗NPU还支持蓝牙5.3协议和LE Audio URLC无损编解码。

QQ截图20221214171056-1.jpg

其中OHealth H1是OPPO首款面向用户的智慧健康概念产品,集成有体温、心率、心电,血氧和心肺音听诊以及睡眠监测六个功能,并可连接欧姆龙血压计进行精确的血压数据测量。

QQ截图20221214171211-1.jpg

OPPO Air Glass2智能眼镜则在轻便性和普世性以及工具性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它配备了OPPO研发的全球首款树脂衍射光波导镜片,眼镜的重量仅有38g,而Spark微型光机体积相比上一代减小了40%,并可定制平光、制近视和墨镜三种款式,还实现了语音翻译、导航,提醒以及语音转文字功能,从而帮助听障人士完成高效率的日常交流。

QQ截图20221214171115-1.jpg

此外,基于安第斯架构,OPPO还推出了小布智能家庭机器人以及超写实数字人,OPPO无限云相册可完整记录人生的重要时刻,并推出了结合OHealth H1与安第斯智能云架构的家庭健康云解决方案。

QQ截图20221214171149-1.jpg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