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移动构建国内首个“流量虚拟网”,实现专网全国漫游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2-15 08:36

近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下称浙江移动)携手华为,率先打造了升级版5G双域专网产品“流量虚拟网”,实现了产品能力的升级和突破。2021年依托5G精品网络浙江移动打造了5G双域专网产品,实现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即可随时随地访问互联网和企业内网,商用一年多以来已在现网300+企业部署落地,覆盖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校园等行业。这次方案的升级标志着中国移动双域专网解决方案逐步走向成熟,为双域专网的大规模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当前3GPP协议标准定义的分流模式下,传统的5G双域专网无法满足客户省际漫游和4G网络下访问内网的需求,这一问题影响了客户体验和产品的规模推广。如何实现4/5G网络和全国漫游场景下,客户无感安全访问企业内网,成为亟需解决的难题。针对这一问题,近日浙江移动率先打造了升级版5G双域专网产品“流量虚拟网”,构建了4/5G融合双域专网漫游增强方案,完成了省内现网网元的升级改造,实现了该方案在全国的首次商用落地。通过增强4G分流和漫游分流的能力,实现了用户在4/5G网络和漫游场景下均可以自由访问互联网和企业内网的产品能力。

浙江移动在集团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联合华为公司经过多轮深入的研讨论证,开创性地提出4/5G融合双域专网漫游增强网络方案,实现了三大能力的提升:1、支持4G网络下公私网访问;2、支持跨省漫游场景下公私网访问;3、无需拜访地设备升级改造即可支持。当用户漫游外省时,企业内网流量通过归属地的双域UPF到达企业内网,互联网流量通过归属地的TOC UPF分流到互联网,避免了漫游地网络的调整工作,节省了大量的网络部署时间。

未来,浙江移动将持续落实集团战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全面推动双域专网方案的技术演进和商用落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