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一口气公布6款新品,要杀回CES和三星苹果硬碰硬?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6 17:08

12月26日,诺基亚移动(Nokia Mobile)确认回归CES 2023线下展会,不过实际展出的公司是HMD America Inc.,其展位在35层的Suite 35-310。除了这家公司以外,这一层没有其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展位。

不管怎么说,诺基亚重回CES展会的消息还是挺让人惊喜的,毕竟这家公司近几年来都是靠通信技术领域上的优势维持运营,在消费领域一直都是不温不火。小雷了解到,诺基亚移动在去年的CES展会上,发布了几款专攻海外市场使用,而且价格实惠的入门级手机。

诺基亚移动于今年11月提交了5款新手机的申报消息,但遗憾的是这些申报信息并未包含相关的图片,据说还有一款新耳机,不知道是不是功能机内置的那种,相关的信息依旧很有限。距离CES展会还有两周左右,小雷猜测,届时诺基亚可能会发布更多的新品。

目前尚不清楚诺基亚新机在设计上会有什么重大变化,小雷认为大多数产品依旧是主打入门级市场,还有可能推出坚固耐用的诺基亚XR20的继任者。至于旗舰机,机会应该是非常渺茫,毕竟诺基亚上一代旗舰机型还是Nokia 9 PureView,卖得贵不说,配置还相对过时,综合表现更是远不如同价位的其他品牌旗舰。

所以在小雷看来,诺基亚很长一段时间应该都不会再踏足高端旗舰市场,而是留在入门机以及功能机市场,做入门级智能机型以及玩情怀复古的复刻功能机。作为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就这么交代在中低端和情怀市场里,还是难免有些可惜的。

说来也是,诺基亚在手机领域虽是巨头,但转型的过程足以用曲折来形容,由于缺乏对智能手机发展的远见,错过了蓬勃发展的智能机时代,导致被苹果iOS、谷歌Android为主智能机阵营抛下。尽管诺基亚拥抱过Windows Phone,但由于软件生态发展不起来等各种原因,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等到诺基亚加入Android阵营时,已经是为时已晚,市场份额早就被各路主流厂商占领,留给诺基亚的空间已经很有限,再加上智能手机厂商竞争激烈,升级迭代节奏很快,诺基亚想要跟上,无疑要付出巨大的资本,到最后可能还没法成功,倒不如留在低端机,或者是复刻经典机型,玩玩情怀好了。但即便如此,小雷还是希望诺基亚不要摆烂,给大家带来一些意外的东西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