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不动了?日本家电巨头确认:要把电饭煲交给国内工厂生产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7 18:37

 12月27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松下公司预计于2023年6月结束在日本国内生产电饭煲,并将相关生产计划移交给中国工厂。而位于日本国内主要生产电饭煲的加东工厂,则转向其它业务,松下还考虑将大约500名员工中的约100名正式员工转岗至集团旗下的其它业务。

 

电饭煲生产计划迁至中国,原因在于日本当地人口减少导致电饭煲产品增速下滑,以及电饭煲专业厂商竞争加剧。松下认为这样下去,电饭煲产品很难有太大的发展前景,所以才重新考虑业务重组,以加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小雷了解,松下作为日本的家电巨头,自1956年便开始推出电饭煲产品,包含具备电磁感应加热(IH)的高端产品,到面向单身人士的小型电饭煲机型,款式十分丰富,受到全球范围内众多用户的喜爱。加东工厂是松下主要用来生产高端电饭煲的工厂,而部分低端机型的生产已经迁至海外工厂。此后,所有的电饭煲生产,基本都迁至国外了,加东工厂则用来开展循环利用业务。

 

把电饭煲产线迁移至海外,一方面能够节省松下生产电饭煲的开支,本土空出来的生产线也可以作为它用。但无论如何,小雷认为松下此举并非看中中国制造的优势,只是为了转移电饭煲的生产,自家公司也不用再操心了。

小雷家里现在用的就是具备IH技术的松下电饭煲,说实话,家里的大人非常喜欢日本的家电品牌和产品,一方面是好用,煮出来的饭粒很饱满,另一方面,电饭煲的核心技术是内胆制造工艺,而这种高级生产工艺恰好被松下所掌握,所以许多人换了好多次电饭煲,依旧会选择松下,或者是其它日本厂牌。

但再好的电饭煲也得有人消费才行,多年以来,日本人口都呈现负增长的状态,直到2021年-2022年,负增长的速度才有所减慢。但即便如此,日本人口的减少也确确实实地对日本本土家电品牌造成了不少的影响。

 

在小雷看来,人口减少会对家电的销售造成不利影响,但让松下觉得发展前景有限的,更多还是因为电饭煲行业内卷激烈。如今加入家电赛道的厂商有很多,攻克了电饭煲最关键的加热、内胆技术,赶上了传统老牌子的水准,同时还加强了电饭煲的智能化、个性化方面。部分智能电饭煲,只需要通过手机简单设置,就可以远程操作电饭煲,有的还内置了各种专业菜谱,满足了各种懒人的需求。

而对于松下这样的传统老牌家电厂商,智能化始终会落后于电饭煲的“新势力”,无法满足现在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市场份额就逐步萎缩,最后被时代抛下。不过,小雷还是不希望看到传统厂商的落寞的,希望松下能够加油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