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曝亚马逊裁员将达到2万人:迎来史上最大裁员潮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2-18 17:24

目前裁员潮正在美国蔓延,各大科技公司都已经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裁员潮,据爆料美国零售巨头的亚马逊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裁员,并且裁员可能将超过2万人,从而成为美国科技公司中裁员最多的企业。

QQ截图20221216104757.png

来自《Computerworld》的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在未来数个月内裁减超过2万名员工,其中就包括装配工人,技术研发人员以及企业高管,可以说从基层到管理层都将迎来裁员,不过考虑到亚马逊实际员工数十分地庞大,因此本次裁员大约占据亚马逊总员工数的6%,而如果包括全球的装配中心的员工的话,那么这次裁员占比为1.3%。

QQ截图20221216104808.png

而在之前就已经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即将开始新一轮的裁员,当时裁员的人数为1万人上下,而现在最新消息称裁员2万人,显然要远超10月份预期的裁员人数,而亚马逊也将成为目前美国科技公司中裁员最多的企业。至于为什么这一次裁员如此多的人,亚马逊CEO表示最大的原因就是精简成本,亚马逊在疫情期间由于零售行业的火爆招聘了大量的员工,而现在这些过多的员工将会成为公司的负担,事实上早在零售行业裁员之前,包括智能语音设备部门已经在11月经历了一次裁员,除了裁员之外,亚马逊还将应届生的入职日期进行了推迟,并且取消部分招聘,这也是公司节流的一个手段。

QQ截图20221216104816.png

据统计,美国科技公司在11月分总共裁员超过48000人,其中Meta、推特、亚马逊等科技大厂成为了本次裁员的主力,并且伴随着经济陷入寒冬,未来也将有大量的科技公司的员工被裁员。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