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德地图开测新功能,可在导航中标明坡度路段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2-17 15:09

日前,高德地图方面宣布面向部分用户启动“骑行步行坡段识别”功能的测试,旨在帮助用户感知导航路段的坡度情况,辅助做好出行决策。据了解,开启这一功能后,当用户使用骑行、步行导航,且导航路线中有坡道路段时,导航规划页将标明坡段位置、距离,并通过图标显示是上坡还是下坡。

事实上,这并非高德地图首次应用这类“坡度识别”功能,其此前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试点的“无障碍轮椅导航”功能,也可实现在导航过程中尽量避开台阶及陡坡路段。并且该功能同时还开放了“爱心反馈”入口,以便用户反馈身边的无障碍设施信息,帮助社会无障碍环境的完善。目前,用户可在高德地图APP中通过“设置-无障碍模式”开启这一功能。

作为一家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高德地图一直致力于借助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人性化的出行体验。此前在今年7月,高德地图曾推出省油路线、高油耗实时提醒、油耗记录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更多“省油出行”服务。

随后在8月,高德地图还上线了业内首个“防晒导航”功能,借助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实时计算特定时段内覆盖道路的阴影面积,从而在保障原有规划合理性的基础上,为用户推荐有更多道路周边遮挡物阴影覆盖的路线,实现更清凉的出行体验,例如林荫路段、楼阴路段等。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方面近日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11月,高德调用北斗卫星的日定位量已超过2100亿次,导航定位已全面实现北斗主导,北斗+地图导航正在为大众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北斗系统的助力下,高德地图已上线“北斗卫星定位查询系统”、“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共享位置报平安”等功能。此外用户在使用高德地图时,还可以查看有多少颗北斗卫星参与当前的定位,并了解具体的卫星编号、方位角、高度角、频点、信号强度等详细信息。

在IDC不久前发布的相关报告中显示,2021年中国高精度地图市场规模为6.46亿元、同比增长 36.3%。其中,百度、四维图新、高德地图、易图通、中海庭为市场前五大高精度地图解决方案提供商,共占据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