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国际站公布2022年度十大商品,哪些国货征服了全球?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5 18:35

12月5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了2022年年度十大商品榜单,向外界展示了过去一年最受海外消费者欢迎的中国商品。其中,上榜的商品包括家用太阳能、电热毯、移动板房、休闲养蜂设备、壁挂充电桩、激光机械、露营帐篷、世界杯周边、电动自行车和指甲贴/假睫毛。

在榜单出炉后,阿里国际站总裁张阔向媒体表示,这份榜单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外贸商家的韧性和行业高质量增长的信心。

“中国制造正在借助数字化能力快速洞察海外需求变化,成为全球供应链中最具‘确定性’的一部分。”

从上榜商品的分布类别来看,新能源、露营、世界杯和与高品质生活相关的商品,成为国外消费者的最爱。根据这个趋势,商家或许可以快速掌握市场趋势变化,适时调整自己的生产、经营战略。

如果要从榜单中挑选2022年最大消费热点,非新能源莫属。

受气候、环保等因素影响,过去几年新能源行业一直呈高速发展状态。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新能源大国,中国生产制造的充电、保暖设备向来深受海外消费者欢迎。

在上述榜单中,就有壁挂充电桩、电热毯、家用太阳能和电动自行车等产品上榜,几乎占据半壁江山。阿里国际站公布的数据业显示,今年该平台的电热毯销量同比增长接近5倍,保暖衣交易额则暴涨188%。

须注意的是,欧洲能源危机目前仍有恶化迹象。12月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迈克尔呼吁欧盟各国政府紧急同意能源危机保护机制,以防能源短缺问题进一步恶化。在此背景下,电热毯、家用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的需求有望进一步上升。

除了新能源之外,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和露营热的兴起,同样给中国出口商加提供了新机会,品质生活产品则因为超高性价比而一直备受海外市场青睐。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光是义乌就出口了43.6亿元的体育用品及设备,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世界杯周边商品。

当然,有消费热点还不够,阿里国际站对外贸商家的支持也至关重要。在疫情的影响下,进出口贸易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也凸显了阿里平台的重要性。

三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国际站收入同比增长6%,增值服务成为最大亮点。张阔也表示,不断涌现的国货爆款充分说明中国供应在全球产业协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未来,阿里国际站会和中国外贸行业继续成长。

目前,阿里正在全力加码国际业务,目标是让阿里国际站转型为一站式数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商家、用户提供涵盖物流、贸易保障、资金保障在内的全套服务。在上个月的南粤大区SKA年会上,阿里国际站市场研究负责人金晶则透露,该平台将在未来1年打造100个To B出海品牌,继续助力外贸商家成长,并为企业定制数字化服务。

和商家共同成长的阿里国际站,或许还有更多潜力等待发掘。跨境行业的前景,也绝对值得期待。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