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海外鸿蒙手机来了?法国Wiko新机发布:仅售1999元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9 08:51

12月28日消息,法国智能手机品牌Wiko正式发布了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产品——Wiko 5G,同时也是首款配备HarmonyOS Connect认证的法国智能手机品牌。据悉,Wiko 5G搭载骁龙695移动平台,起售价1999元人民币

目前来说,在华为的大力推动之下,HarmonyOS家族拥有了越来越多成员,其中不乏一些传统手机品牌,也让大众消费者看到了HarmonyOS的市场空间相当辽阔。

在最新消息披露中,法国智能手机品牌Wiko推出了首款支持鸿蒙生态的智能手机Wiko 5G。据官方消息称,这款手机具备鸿蒙分布式能力,能够独立连接、操控鸿蒙生态下的智能产品。不过,Wiko 5G整体配置上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骁龙695移动平台、FHD+分辨率的120Hz高刷LCD屏幕以及NFC功能的缺席,几乎都在暗示了这款产品中低端的定位。

事实上,Wiko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成立于2011年的Wiko,在欧洲市场获得了不俗的关注度,尤其是法国本土,Wiko曾一举夺下了非运营商智能手机销售榜的冠军,在当地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不过,Wiko的智能手机业务在去年被天音控股正式收购,帮助其品牌拓展海外市场。对于天音控股来说,Wiko智能手机在欧洲、泰国等市场拥有相当成熟的供应链与本土服务,是拓展智能手机零售市场最好的选择,而Wiko也能利用天音控股成熟的实体零售业拓展市场,这一波合作,对双方都是十分有利的。

天音控股在3C数码品类的实体零售业务上有着惊人的实力,不仅与苹果、三星和华为等知名品牌长期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还在全国铺设了5大配送中心,31个省级物流仓库,覆盖超过330多个地市。这样一来,来自法国的Wiko根本不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光是依靠华为HESR店,就能获得超高的关注度。而现实的问题是,作为首款冲击中国市场的产品,Wiko 5G称不上有竞争力,除了HarmonyOS Connect认证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很难与市面上性价比出色的友商产品正面竞争。

尽管Wiko 5G算不上出色,但已经是Wiko非常拿得出手的产品了,其官网正在售卖的Wiko 10与Wiko T50两款智能手机,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配置参数,都落后于中国市场中热门的入门款机型。在HarmonyOS的加持下,Wiko 5G至少可以顺利地打开知名度,获得一些大众的关注,但核心竞争力不足,确实很难在内卷严重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