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停不下来?亚马逊再裁2万员工,今年已有10万人丢掉饭碗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7 08:37

风暴尚未过去,硅谷巨头又将迎来新一轮裁员。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开启新一轮裁员,涉及2万名员工。和此前的传闻不同,亚马逊本轮裁员将采取不分层、不分部门的原则,涉及所有基层、中层甚至高层员工,技术、市场、配送等部门预计无一幸免。

如果上述传闻属实,亚马逊本轮裁员比例将高达6%。而在稍早之前,亚马逊已经进行了多轮裁员,砍掉不少业务。今年二季度,亚马逊裁掉了约9万名仓库员工,随后又在11月初完成一轮针对技术、设备、零售和人力资源部门的裁员,涉及近1万名员工。

算下来,今年已经有超过10万亚马逊员工丢掉饭碗。更令人担忧的是,裁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彻底结束。上个月,亚马逊设备和服务部门负责人Dave Limp也在社交媒体上承认,公司正在“整合一些团队,这决定了我们不再需要某些员工。”

虽然这轮裁员号称不分层级、不分部门,但外界猜测部分亏损严重、发展前景不明朗的部门会成为重灾区。其中,Luna云游戏业务、Alexa智能音箱业务和Robotics业务的前景最为令人担忧。

早在11月初,亚马逊内部就传出Alexa业务团队将遭到大规模裁撤的消息。公开资料显示,当前该业务团队规模超过1万人,过去几年年均运营亏损超过50亿美元。

财报数据也显示,光是今年一季度,包括Alexa、Echo和流媒体平台Prime Video在内的亚马逊全球数字部门运营亏损就高达3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中绝大部分亏损来自Alexa。

至于备受创始人贝索斯宠爱,多年来也连续砸下重金的Robotics业务和Luna业务,发展同样不如人意。值得一提的是,老对手谷歌也在不久前砍掉了云游戏业务Stadia,可见该市场大环境正在恶化。业绩比谷歌还糟糕的亚马逊,当然不可能继续为这些烧钱的业务输送弹药了。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裁员之余,亚马逊的招聘也继续处于冻结状态,这位互联网巨头何时才能走出困境,现在没人敢下定论。毕竟就连亚马逊的基本盘电商业务,如今也面临极大挑战。

在不久前结束的美国“黑五”购物节中,沃尔玛成为搜索量最大的购物网站,亚马逊从第一跌至第四。另有数据显示,亚马逊本届“黑五”的总收入比今年7月的Prime会员日下滑近40%,表现可以说是远低于预期。

在寒冬中,亚马逊需要储存更多弹药,裁员也是无可厚非。但对于广大一线员工来说,这就是最艰难的时刻。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