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十条”引发报复性出游?携程:酒店、机票搜索量暴涨9倍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7 17:47

12月7日,携程网公布了2023年旅程相关搜索量数据,其中酒店、机票等关键词突破900%,预计元旦假期将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据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今日发布了防疫政策新十条,对核酸、健康码和防控政策进行了优化。

随着防疫政策的不断优化,不少朋友也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摩拳擦掌”了,从携程网公开的数据来看,2023年的首个假期或将为新一轮的“报复性旅行”拉开序幕。自防疫二十条公开以来,不少热门景点都开始接受了来自全国游客致电咨询,但各地依然保持了较高的警觉性,对于本就不算太长的元旦假期来说,即使是临时性活动限制似乎也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不过,防疫新十条的到来,为景点、游客和执行机构都指明了方向。当然,无论是通勤还是出游,个人防护还是要注意。

事实上,野营、自驾游已经成为年轻群体的新出游方式,除了减少接触、更加安全之外,更重要是自由自在的氛围感。早些时候,携程网公开了《2022年自驾旅行报告》,通过对3000名用户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得出了一些有关自驾游的心得。在早前疫情的影响下,跨市、跨省旅行需要预备更多时间,像是落地核酸检测、限制公共场所活动等规定,都让短假期变得相当尴尬,城市青年们为了消烦解闷,往往会选择与好友组队开车到城市的边缘地带,享受片刻的宁静。在防疫二十条公布后,本地出游需求也在急剧上升,据携程网公布的数据,广州、深圳和重庆等城市热门景点搜索量均提高了200%以上。

当然,相比起本地景点,不少用户还是更愿意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到热门旅游城市看一看。海南省三亚市在早些时候宣布“省外来、返三亚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新策,仅两个小时,当地酒店、机票搜索量暴涨166%。新策公开当晚,三亚酒店预订量、间夜量环比增长95%。除了热门的旅游城市之外,不少靠着短视频“营销”变得“热门”的小众旅游点也进入了高峰期,青海海东、海南文昌黑龙江伊春等城市都受到了不少青年的热捧。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出意外的话元旦假期的人流量会比较高,非传统旅游城市未必有很强的能力应对高流量旅行活动,想要前往这些城市的朋友做足出行规划比较好。

不得不说,即使互联网再发达,屏幕能显示的景色再秀丽、写实,都抵不过一次身临其境的体验,在新策公布之后,弱化了旅游业的不便,整体市场也在逐渐回到强势发展的道路上。同时,旅游业是整个经济市场的缩影,在旅游出行的逐渐复苏之下,不少相关产业也将受到极大的刺激,各行各业都将迎来新的高峰期。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