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安卓双持党福音?微信键盘正式版上线:体积居然还缩小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1 08:40

12月19日,测试数月的微信键盘终于在iOS、Android端各大平台上线正式版1.0.0,大家可以在App Store等各大应用商店内搜索到并下载安装。让小雷感到比较意外的是,Android端的微信键盘正式版,体积相比测试版更小了,安装包体积为128MB。

小雷早在微信键盘测试阶段就体验过一段时间,整体用下来感觉还不错,关键在于UI设计干净整洁,输入法最基本的功能齐备,所需权限不多,而且还没有任何广告推送,体验感其实不输市面上的其它竞品。智能拼写Plus是微信键盘独有的功能之一,它可以根据用户输入的内容,智能判断互联网中相关的音乐、书籍,方便推荐到其它好友。

与此同时,微信键盘针对点按响应,震动反馈之类的细枝末节的地方优化也比较到位,整个输入过程比较流畅,所以小雷很大概率会把这款输入法推荐给其他人。

对于这款输入法,大家应该更加关心的还是内存占用的问题,毕竟测试版的时候,微信键盘安装完就差不多300MB,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产生的内部数据就越多,就像微信一样不断膨胀。小雷从测试版使用了一个月后,光是微信键盘及其数据的体积差不多都有1GB,后来发现关掉智能拼写Plus功能,体积就几乎没怎么增加了,大家使用之前也可以参考一下。

在小雷看来,微信键盘更适合那些Android、iOS双持用户,因为iOS自带输入法和Android的输入法布局设计,UI界面也是大相径庭,用户切换手机打字时,必然会先进入一段短暂的适应期,效率低下不说,体验也是很割裂。

哪怕是不同端的同款输入法,都会存在布局不一致等问题,微信键盘是难得的一款将iOS输入体验带到Android手机的输入法,换过来讲,这也是能够让两端输入体验高度统一的一款输入法。但对于那些本身就在使用iOS自带输入法的小伙伴,小雷认为微信键盘的必要性就不大了,继续自带输入法即可。

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曾表示,推出微信输入法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抢夺市场,重点则是在保护隐私方面。如今输入法是手机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之一,输入记录、词库都是相当敏感的隐私数据,小雷认为,只有兼顾输入体验与安全的,才算得上是优秀的输入法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