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波“搬家潮”?货拉拉订单量快速增长:防控优化措施是催化剂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9 09:02

12月8日,互联网运输平台货拉拉公开了最近一周的运营数据,在防控优化措施实施后,仅7天时间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8%,全平台订单量环比增长13%。据悉,广州、重庆成为了货拉拉平台订单量最火爆的城市,前者创下了环比增幅达52%的傲人成绩。

目前来说,吃上了第一波互联网货运经济的货拉拉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平台,相较于其他同城货运,货拉拉拥有更多车主、更短的接单时间和更高的运输效率等优势。当然,货拉拉自2020年以来,不断被曝出各种问题,司机们普遍反映货拉拉抽佣制度不合理,订单任务要求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平台与司机之间长达半个月的“对峙”。在广东,由于海产、服装贸易等品类市场广阔,向来都是货拉拉的主要营收城市,而司机罢工的抗议活动也从广东开始,蔓延到了全国。

当然,这些曝出的多项问题并不能把帐全算在货拉拉头上,一些行业“破事”,即使是走互联网路线的货拉拉也无能为力。但好消息是,在平台、司机与行业三方的互相妥协之下,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的运作,防控优化措施一经发布,同城货运市场再次迎来了一片生机。不过,仍有司机对货拉拉的现状感到不满,尤其是订单运费,140公里的路程,货拉拉司机一单收入仅百元左右,同等的路程下,网约车往往能赚接近200元,这样的差距让人难以接受。

事实上,同城货运市场竞争一直都相当激烈,货拉拉作为互联网平台,最大的优势依然是年轻群体的搬家服务,但有别于专业的搬家团队,货拉拉通常是不提供搬货服务的,相互矛盾的运营模式,让其一直处于尴尬的处境中。早些时候,三一集团宣布即将进军同城货运市场,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抽佣。光是这样的优势,就能吸引到大量面包车、小货车司机加入,货拉拉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不过,三一集团也不是来做慈善的,轻型卡车载货必须是三一用户或租赁三一的电动轻卡车型,这一点条件还是会挡住不少司机。

不得不说,无论是行业情况不佳,还是货拉拉本身的规则有问题,客户的声音和反馈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货拉拉要参与到互联网这个大家庭中,就要接受来自互联网的赞美与批评。消费群体普遍反映过货拉拉临时加价的问题,但也并非是司机的恶意为之,平台经常给出过低的预测价格,让消费者误认为这是“一口价”,但实际上,预测价格最终都是要与司机重新协商。不过,对于很多小型个体户来说,货拉拉的出现也给予了更方便的运货方式,随着市场、物流恢复正常,同城货运也即将回到新的高峰期。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