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有大戏?前员工公开举报特斯拉:“Model Y有安全问题”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8 20:25

12月8日消息,近日,据Tech星球报道,自称是特斯拉前员工的博主@Laniakea_1188爆料称,对上海特斯拉Model Y车型生产过程中,降低某项重要工艺规格问题线索,已向相关主管部门实名举报。从举报人所说的话来看,应该是工厂生产的Model Y发生了“工艺缩水”。不过,特斯拉官方暂未做出回应,这则消息的真实性目前还不得而知,小雷也会时刻关注事件的发展。

据小雷了解,特斯拉Model Y是特斯拉在2019年3月份推出的纯电SUV,上市后不久就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热门车型,销量节节攀升,甚至连续多月成为全球最畅销电动车。由此可见,在新能源发展的大浪潮下,消费者更倾向选择像特斯拉这样头部新能源车企的电动汽车。不过,此次事件也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讨论,毕竟这个问题并不是小事,严重甚至导致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近期,特斯拉一直深陷舆论的漩涡之中。此前特斯拉就因为Autopilot广告问题和刹车软件故障部分,让不少人产生担忧。由此可见,拥有强大自研能力的特斯拉,对汽车质量的把控还不到位。不过,虽然特斯拉的质量问题争议越来越大,但处理的速度却非常及时,截止目前,特斯拉已经宣布召回6次了,也解决了很多之前存在的安全隐患,但小雷认为,与其频繁地召回,特斯拉不如彻头彻尾的改正,一次性解决问题,更能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事实上,质量问题也导致特斯拉的销量优势正在逐渐瓦解。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一共卖出了90.8万辆新能源汽车,距离150万的年销量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而老对手比亚迪已经提前完成年销量目标。虽然特斯拉曾多次降价来提振销量,但表现依旧不如预期。

虽然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走在了前面,但是对产品的质量和品控方面,还有待加强。从近两年屡次发生的事故及出现的问题来看,特斯拉显然做得还不够好,后期还需要继续努力。对于频繁出现的召回事件和质量问题,特斯拉需要加以重视,要不然很容易被市场所淘汰。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