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Surface Pro 9 ARM平板是超便携PC的未来吗?

科技 极客网 2022-12-09 19:02

极客网·智能硬件12月9日 微软Surface的产品设计与苹果iPad类似,拥有许多相同的属性:有限而专注的产品线、设计超前的配置、兼具艺术性和功能性,以及卓越的体验。

平板电脑电池寿命长、重量轻,当时推出时的定位是替代笔记本电脑。而推动iPad这款平板电脑发展的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已经去世,从此以后,苹果决定不再采用iPad取代笔记本电脑,而是让用户购买这两种产品。

但微软并没有这样的顾虑。虽然最初推出的Surface平板电脑在性能上不尽人意,电池续航时间很短,但可以运行Office软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其性能和电池寿命都有所提高。

微软最新的Surface Pro 9 ARM是一款终极平板电脑。它在提供iPad类似体验的同时,仍然具有PC电脑的性能。在某些情况下,由于其独特的AI NPU(神经处理单元),它的性能优于PC电脑。

3333.jpg

例如微软Hello面部识别功能的性能提升。一般来说,一台PC电脑需要几秒钟才能识别,而这款基于ARM的Surface Pro 9平板电脑几乎可以瞬间识别。

例如人们常玩的《英雄之城》电子游戏。在性能较低的PC电脑必须缩小画面,而且往往导致游戏崩溃或加载失败。然而,这款新的Surface Pro 9上可以顺利加载和运行这款游戏,甚至提供了高级的图形选项。在通常情况下,除非PC电脑使用的是独立的GPU,否则无法获得这些图形选项。尽管如此,这款游戏还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平板电脑上加载并且可以运行,特别是在运行ARM的平板电脑上。

Surface Pro 9平板电脑另一个有趣的方面是,它不仅支持专用的Surface磁性充电器,还支持通用的USB-C充电器。而USB-C充电器更有用,因为可以使用第三方充电器。

Surface Pro 9平板电脑可选的触控笔和键盘现在很好地嵌套在一起。这款最新的Surface轻便便携,重量不到2磅,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9小时,具备接入5G广域网能力,以及大幅改进的视频会议摄像头功能(得益于NPU)。因此,Surface Pro 9将是超便携PC电脑的未来。

毋庸讳言,微软Surface Pro 9 ARM平板电脑在电池寿命、连接性和会议功能方面都超过了x86的同类产品,可以说是下一代PC电脑的里程碑,我们希望微软在Surface笔记本电脑上能够做到这一点。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