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是熟悉的味道!神秘海外大厂新机确认:支持5G,还有鸿蒙系统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1 08:32

12月20日,一家名为WIKO的“神秘厂商”对外公布了新款智能手机,并上线官网预热,定于2022年12月27日发布。12月可谓是真热闹,众多新款手机等智能产品扎堆发布,发布会一个接着一个。

WIKO手机的亮点比较明确,首先网页宣传为“鸿蒙生态手机”,意味着它出厂预装Harmony OS系统,也有可能是包含HMS服务框架与OpenHarmony技术的EMUI 12,有机会共享华为的鸿蒙设备生态,这是一大优势。另一方面,WIKO手机还支持5G网络,大家也别说没有鸿蒙的5G新机了。

其它方面,WIKO手机搭载1亿像素主摄、最高支持66W有线快充,屏幕支持120Hz高刷,同时还配备了侧边指纹、1600万前置镜头等。从整体配置来看,WIKO手机的配置、外观设计等方面与华为Nova 9 SE十分相似,虽然WIKO官方没有公布处理器信息,不出意外的话应该都是Nova 9 SE同款的高通骁龙695了。

小雷查了一下,WIKO是一个法国本土手机品牌,后来该品牌的手机业务被天音控股与东莞金控联合收购。据说这个手机品牌以前主要做法国手机市场的生意,推出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平价的中低端手机产品,在法国市场中的占有率甚至仅次于三星。

这款WIKO鸿蒙生态手机,很大概率会像鼎桥、有为、中邮的品牌的手机一样,并入华为智选渠道销售,四舍五入也算是一款支持5G的“华为手机”了。借助WIKO多年打拼下来的法国市场份额,这款手机可以流进法国市场,同时也能成为壮大华为智选生态阵容的一款产品。

在小雷看来,近期多个华为智选品牌手机诞生,更像是一种躲避打压,继续维持5G手机业务的操作,毕竟大家可以发现,鼎桥、有为、中邮等推出的“套壳”机型,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5G网络,同时部分搭载Harmony OS的机型又能够获得华为的后续软件维护,网络体验有优势,软件体验也向华为高度看齐。此外,这些机型也会散落到华为的各个线下授权店中,借助华为的渠道优势“开枝散叶”。

不过小雷最关心的还是这些智选生态机型能否享受华为的售后服务,毕竟不少人都会在线下店中买到这类机型,一方面是看中支持5G网络,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了华为的品牌影响力与高质量服务,希望这些机型也能享受同样的售后质量吧。

当然了,小雷认为智选品牌机型的市场空间不会太大,毕竟品牌摆在那,真正为了5G去买这些机型的消费者并不会太多。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