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是大功臣?最新动力电池数据公布:宁德时代拿下半壁江山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10 17:42

12月9日消息,近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11月的动力电池数据。从数据上看,1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34.3GWh,同比增长64.5%。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排在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三,占比分别达到了50.64%、26.09%以及5.82%。

可以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国的动力电池产业实现了高速发展。不管是宁德时代,还是其他的新兴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都有明显增长。有意思的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已经占据了国内动力电池市场近八成的市场份额,不难发现这两家电池供应商已经成为国内很多新能源车企的主流选择,特别是宁德时代,凭借着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受到了大部分车企的青睐,装车量连续多次排第一。

在小雷看来,宁德时代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在动力电池领域的较早布局。由于提前入局动力电池行业,让宁德时代积累了很多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比如钠离子电池、麒麟电池以及CTP技术等。凭借这些技术优势,短短十年时间宁德时代就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以至于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宁德时代都是动力电池市场的龙头企业。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些先进技术,宁德时代很难到达如今的地位。

不过,虽然宁德时代的市占率很高,但是大部分客户都是来自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的客户明显较少。就算收获了宝马、特斯拉等知名车企的订单,海外市场的表现也不如预期。更何况像LG新能源等动力电池供应商隐隐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不仅在多个国家建厂,还得到了来自通用汽车、本田等车企巨头的订单,未来随着产能的提升,LG新能源的优势还会进一步扩大,所以宁德时代目前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

就目前而言,宁德时代是最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即便是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三家韩国动力电池供应商加起来,市场占有率也比不过宁德时代。不过,现阶段宁德时代还要继续努力,除了要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以外,还要继续建厂扩大产能,要不然就算在国内市场拥有很高的市占率,未来也会被其他的动力电池供应商给追上。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