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多模态生物识别进行实人身份认证,亚略特赋能智慧工地建设

科技 TOM    2022-12-22 17:16

智慧工地建设是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如建立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数字身份认证体系后,既能通过实名制考勤保护工人合法权益(如杜绝危险作业、欠薪等事件),也能解决工地流动人员身份无法核实、冒名顶替上岗等建筑行业人员管理痛点。

以多模态生物识别进行实人身份认证,亚略特赋能智慧工地建设

作为专业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方案提供商,亚略特以多模态生物识别为智慧工地实人身份管理提供技术赋能,实现人员的信息化治理。

 

工地需要实行实名制管理,亚略特人员管理方案在北京部署

由于建筑行业存在工地分散、工种复杂、施工项目大小不一等客观因素,使得从业人员流动性强且组成复杂,给人员管理带来不少麻烦,实行实名制管理势在必行。

早在2019年,住建部便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建筑企业应承担工人实名制管理职责,即通过信息化手段将相关数据实时、准确、完整上传至相关部门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实现工地流动人口的信息化管理和工地工作数据的高效统计分析。

其中,《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建筑企业应配备实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所必须的硬件设施设备,施工现场原则上实施封闭式管理,设立进出场门禁系统,采用人脸、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技术进行电子打卡。

由此可见,对建筑企业来说,构建项目从业人员生物特征库,进行人员实名和考勤管理,既是监管要求下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创建智慧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多模态生物识别进行实人身份认证,亚略特赋能智慧工地建设

(图:亚略特易通行®E80在通州部署)

在北京通州新城建设的施工现场,中国最大的智慧工地服务商广联达部署了亚略特易通行®E80作为项目人员管理方案,实现了工人身份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并与施工单位、监管单位及主管部门进行数据对接,起到了加强人员管理、保障工地安全、提高管理效率、有效避免劳务纠纷的作用。

 

分类管控,亚略特易通行满足工地不同群体通行身份认证需求

建筑施工现场环境复杂,人员多、工种多、工序复杂,在实名制之外,实现人员规范化管理同样十分重要。亚略特易通行产品可以实现人群分类管控,提升工地人员管理效能。

以多模态生物识别进行实人身份认证,亚略特赋能智慧工地建设

以智能身份识别终端P80为例,其支持测温、二维码(健康码)、身份证、指纹、IC卡、人脸识别等多模态识别功能,能满足智慧工地人员分类通行、防疫通行等场景管理需求,营造更安全智能的施工通行环境。

1.人员分类通行

通过登记的内部人员可通过人脸、指纹、IC卡等识别方式完成核验,快速进入工地;外部人员则需要刷身份证进行核验。

2.白名单管理

工地可设立白名单,将有权限进入的人员录入白名单,并与闸机联动对其进行放行。

3.防疫管理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P80的体温检测以及核酸、健康码查验功能可筑牢工地疫情“智慧防线”,确保施工能平稳进行,做到工程项目如期保质交付。

此外,为提高工地流动工人的身份认证体验,精细化企业的日常信息管理,亚略特推出TrustLink多模态生物识别比对引擎与身份认证平台。该平台集成亚略特自有的指纹、人脸、虹膜等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可实现账号认证、应用授权、日志审计、桌面云安全登录等统一身份认证管理,满足智慧工地等场景的数字身份认证需求。

对施工企业来说,部署基于多模态生物识别的数字身份认证平台,不仅能满足政策要求、实现工地人员智慧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而且能有效保障工程项目施工质量。

智慧工地建设可让施工现场进入“智慧时代”,在提升施工过程安全性和建筑工程质量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以多模态为核心,通过与行业场景深度结合,亚略特持续探索生物识别、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智慧工地场景的应用,助力建筑施工企业实现智慧管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