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凤至秦淮,尽燃双创情怀 2022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太选拔赛成功举办

科技 TOM    2022-12-03 13:38

12月2日,在南京历史文化地标秦淮河畔,由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科协、秦淮区政府主办的2022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太选拔赛落下帷幕。来自创新、创业两个赛道的20个项目线上激烈角逐,最终,基于心电图深度分析的心血管疾病智能诊断、自分层液流储能项目、斯普奥汀隔空无线充电、一体式嵌入式MEMS智慧振动采集硬件、Enjoying-s无感扩声系统、基于CT引导的肿瘤微创介入解决方案等10个项目成功入围,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其中,基于心电图深度分析的心血管疾病智能诊断、一体式嵌入式MEMS智慧振动采集硬件项目还与南京市秦淮区达成预签约意向合作。

凤至秦淮,尽燃双创情怀 2022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太选拔赛成功举办

 

优质项目同台竞技,尽燃双创情怀

本场选拔赛深度聚焦新能源材料、集成电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南京主导产业领域,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资源,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为其提供发展平台、融资渠道,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一体式嵌入式MEMS智慧振动采集硬件、实时高精度控制的M- DPU芯片设计、iHuman人工智能虚拟人生成系统.....舞台上,20个项目轮番上阵,尽情展示各自的前沿创新成果。项目方主要来自亚太地区,持有人及团队成员中博士占比72%,海外人才占比45%。参赛项目中既有“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身影,也不乏入选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四川省高层次四派人才、陕西省百人计划的优秀创业者和技术领航员。

现场,5位来自全国知名创投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技术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专业评审。

大赛评委专家毅达资本合伙人朱爱民对今年参赛的项目给予高度赞扬,“通过20个项目的演讲,相信在座的各位也同样感受到了大家的创业热情,科技创新代表一个国家经济的未来,今天的路演项目也整体上体现出创业团队水平高、项目落地发展规划明确、项目核心技术前沿性强的特点,期待更多项目方可以与秦淮区相关部门深入交流,让更多业务可以与南京、与秦淮本地资源禀赋相结合,共同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凤至秦淮,尽燃双创情怀 2022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太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的创新项目主要聚焦工业领域、生命健康、基础民生等领域,可以发现大家都在尝试以新技术、新方法、新方案为产品、为行业做进一步的提升,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同时我们也建议项目后续在落地过程中可以更加与当地的营商环境相结合,在商业实操性上做更多尝试。”呈益投资创始合伙人钱玮说。

“目前我们团队研发的‘蕊磁’技术在充电距离、空间自由度、能量转换效率上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南京有大量的科研院所和高校人才,非常期待未来能够在南京把团队的科研和营销力量进一步充实壮大。”斯普奥汀隔空无线充电COO欧阳庆瀚在路演时表示,此次大赛是团队面向全球,展示实力的一个重要舞台。接下来,希望将获得更多天使投资基金的青睐用于研发和生产设备投入,加速推动产业在南京落地发展。

 

营造“双创”生态环境,激发人才发展动能

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作为南京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自201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已有180多个项目与南京市各园区进行了对接,40余个项目在南京成功落地、生根发芽。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我们连续出台多项专门支持全面创新的科技政策,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最高奖励可达1亿元。入选紫金山英才计划的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扶持。对在科技型企业工作、年薪收入50万以上的人才,给予地方经济贡献奖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愿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京通过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原始创新、开放创新、服务创新等,为在宁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激发了人才的发展动能。截止目前,南京已累计引进海外留学回国人员5.12万人,9名诺奖、图灵奖得主和132名国内外院士在宁创新创业。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2全球科技集群排名中,南京位列13位,比去年上升5个位次。在2022《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列第8位。是科技部复函支持建设的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而现在的南京,也正在构筑国家级高水平人才平台,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

凤至秦淮,尽燃双创情怀 2022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太选拔赛成功举办

秦淮区副区长金超介绍,近年来,秦淮区奋力打造中心城区创新示范高地,坚持创新赋能,持续深耕产城融合发展。在全市率先“破题”打造城市硅巷,白下高新区连续七年位列省级综合考核第一方阵,“巷-湾-园”产城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同时,积极培育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5%以上。连续5年发布聚焦科技创新的区委一号文件,从政策引领、产业规划、品牌活动等方面构建“产业链、生态圈、企业群”,国家级科创载体数量达9家,区域单位面积省级以上孵化器数量全市第一,已汇聚规上企业1479家,高层次人才超900人,近25万名大学生在秦淮创业。明年,我们将以“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引导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通数字经济创新路径,加快职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改革先试先行进程,引导创新资源向秦淮集聚、创新成果在秦淮壮大。

凤至秦淮,尽燃双创情怀 2022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亚太选拔赛成功举办

“海纳全球英才,共赴创新未来”。接下来, 本次选拔赛晋级的10个获奖项目将与欧洲、北美选拔赛的晋级项目 会师总决赛,角逐最高奖项!据了解,此次大赛获奖项目不仅将晋级大赛总决赛,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申报秦淮区人才计划项目,入选后将有机会获50-350万元科研成果产业化配套资金,最高1000万元的”双创团队“资助资金,以及注册五年内可享受最高3000万元贷款贴息等。

“海纳全球英才,共赴创新未来”。接下来, 本次选拔赛晋级的10个获奖项目将与欧洲、北美选拔赛的晋级项目 会师总决赛,角逐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