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战百年历史建筑改造 大金为上海张园打造安全空气环境

科技 TOM    2022-12-26 18:59

上海张园建造于1882年,距今已有140年的历史,是上海目前为止最大的石库门建筑群,也是“活化石”般的历史建筑群落,藏着百年间沪上发展的点点滴滴。

近日来,张园更是成为了上海人争相打卡的网红圣地。作为上海中心城区首个采用“留改拆”的城市更新试点项目,百年张园与现代城市功能有机融合后,通过修缮与更新,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

挑战百年历史建筑改造 大金为上海张园打造安全空气环境

“张园改造”并非易事,自1918年被划分为28个地块作为住宅陆续出售后,张园在长达百年的使用中更多服务于居民,要转换为现代化的体验式商业、多元化的文化功能空间,需要在尊重历史保护建筑的基础上进行合理化改造,尤其对于现代设备的引入,更要尽可能减少对原有内部结构的破坏,并保持原有建筑的装潢风格。

在对上海张园进行保护性更新改造的过程中,专注于空气研究近百年的大金,为占地30000㎡的张园西区提供了空调+新风的综合性空气解决方案,让百年张园拥有了全新面貌,也为开放后的参观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的空气环境。

 

改造点一:

百年住宅为基底,挑战改造现代文化空间

挑战百年历史建筑改造 大金为上海张园打造安全空气环境

从住宅空间到现代文化空间的转变,意味着空间使用对象、规模、用途的整体转换,为了尽可能满足张园多元化的空间使用需求,更加灵活自由地对应多种使用情况,大金结合张园的情况提供了针对性的空气提案。

为了延续上海张园的历史风貌,大金在空调室内机的选择上,一部分尊重建筑本体,采用大金落地内藏式内机,落地机暗藏于柜中,不破坏吊顶,不影响张园房间格局及室内原有内装配色,兼顾气流与美观。

挑战百年历史建筑改造 大金为上海张园打造安全空气环境

结合张园现有的建筑楼顶安装条件,大金选择了模块化的大金VRV空调系统,室外机更加灵活、小巧,可以直接把室外机搬运到楼顶的指定位置。从高处俯瞰张园17栋小洋楼,能够看到楼顶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大金VRV空调系统室外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达近百年的建筑使用中,上海张园的空气流通主要依靠开窗换气,但随着空气质量需求的提升,尤其是基于今后作为公共空间使用而产生的通风安全考虑,张园西区在此次改造中首次引入大金全新风处理机,能够在全天不开窗的情况下实时引入新鲜空气,并拥有超高静压、送风区域广等特点,满足张园不同空间的通风换气需求。

 

改造点二:

现代化智控,满足独立与个性化控制双重需求

在张园西区的17栋建筑的改造规划中,大多数建筑将会作为公共文化空间及商业店铺独立使用,大金也在匹配产品的基础上为张园提供了多样化的智控手段。

挑战百年历史建筑改造 大金为上海张园打造安全空气环境

为集中控制和管理张园内不同的建筑楼,大金采用了Intelligent Touch Manager空调智能化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温度的精准调控,针对张园西区的酒庄、名表店、美容院、咖啡馆等多种空间形态进行精准温度把控,并且可对单一建筑空间内的室内机进行单独的电量统计及电费计算,为张园的灵活运营提供了可能性。

张园的现代化改造对远程控制管理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大金为张园西区的部分室内机安装了智能控制模块,可随时随地通过电脑远程控制各台设备,并且大金也为管理方提供托管服务、故障通知等多种功能,为张园的运营方及业主提供轻松、自由的管理体验。

 

改造点三:

快速响应需求,规范化专业化全生命周期服务

挑战百年历史建筑改造 大金为上海张园打造安全空气环境

在与上海张园改造委托方前期的沟通中了解到,张园西区17栋小洋楼的空间形态、面积、布局各异,但需要在一定期限内完成改造,满足向公众开放的需求。

工期短,施工复杂,大金接到需求后,加派人手进行紧急对应,并结合大金先进的软件(空调负荷计算软件、气流解析软件、噪音计算软件等),度身定做最为合适的空调系统方案,确保改造工程能够顺利、及时推进。

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大金也会通过定期检查,保障大金设备维持稳定的高性能。为满足日常运维中的节能需求,大金会定期提供空调运行报告(两年内免费提供1次),监测设备的整体运行状态,为上海张园提供可持续的节能建议。

作为上海历史的一张文化名片,张园通过现代化的改造重新面世,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大金,也通过上海张园这样的标杆改造工程,为中国文化遗产的传承添砖加瓦。未来,大金也将持续以丰富的产品阵容及专业化的服务,全面助力历史建筑重新焕发生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