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端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更出色

科技 TOM    2022-12-16 16:27

在性能达标的前提下,多任务处理是生产力体验的核心。从最初的“可视化后台”到近几年出现的“浮窗”和“分屏”,智能手机多任务处理能力的每一次进化,都为用户的使用增加了几分便捷。随着移动处理器的性能越来越强,很多用户也开始期待充分利用智能手机的性能,去完成更多有价值的工作。然而,受限于屏幕尺寸,智能手机在分屏之后,多任务处理方面似乎难以更进一步,直到三星推出了折叠屏手机。

移动端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更出色

凭借可折叠的机身形态,三星通过与旗舰智能手机相仿的机身尺寸,实现了内外双屏、超大内屏的全新形态,这无疑为多任务处理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当三星的折叠屏产品进化至第四代,今年,三星Galaxy Z Fold4通过硬件、软件的协同创新,终于在智能手机上实现了PC级生产力,让强大的性能可以最大程度地服务于用户。

依托顶尖的工业设计能力,三星Galaxy Z Fold4对铰链、内屏等关键部件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将机身重量严格控制在了263克,这个重量与市面上的传统旗舰机型相当。借助显示效果出色的6.2英寸外屏,折叠状态下的三星Galaxy Z Fold4能够提供智能手机的全部功能,并且单手即可轻松掌控。

移动端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更出色

机身完全展开之后,三星Galaxy Z Fold4的7.6英寸主屏幕不仅视野直逼平板电脑,还拥有标杆级的显示水准。通过这样一块大屏浏览邮件、文档,上网查阅资料,或是查看股市行情,一屏可以清晰呈现更多内容,让阅读体验更加从容。同时,也为更多进阶生产力提供了足够大的舞台。

三星Galaxy Z Fold4多任务处理体验的核心之一,是重新设计的任务栏。区别于智能手机上常见的dock栏,全新的任务栏采用了与PC类似的布局,用户可将其设置在主屏幕底部,在想要开启新的APP时,只需点击任务栏上的图标即可,免去了退返主屏幕的步骤。三星Galaxy Z Fold4的这种更加符合直觉的交互方式,让用户在移动办公时无需频繁地操控手机,可以专注于工作进程,提升效率。

移动端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更出色

更大的屏幕,自然也适配了更强大的分屏功能。三星Galaxy Z Fold4的主屏幕支持至多同时开启3个分屏窗口,用户可以借助手势快捷分屏功能,以最便捷的操作触发分屏,甚至还可以将常用的分屏App组合放置在任务栏,一键即可直接开启多任务处理,快速进入最熟悉的工作流。此外,用户还可以在分屏APP之间拖放内容,比传统的“复制粘贴”更加高效。

如果说折叠、展开两种形态是折叠屏手机的常规动作,那么三星Galaxy Z Fold4支持多角度旋停的立式交互模式,则带来了更为进阶的体验。在立式交互模式下,三星Galaxy Z Fold4可将主屏幕上下分屏,提供类似笔记本电脑的操控方式。

移动端多任务体验 三星Galaxy Z Fold4更出色

例如,用户在乘坐高铁时,需要接通视频会议,便可将三星Galaxy Z Fold4旋停至合适角度并放置在小桌板上,利用上半屏进行视频通话,在下半屏使用S Pen记录要点,或打开文档进行修改。这种完全不受场景束缚的方式,能让用户随时进入高效状态,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星Galaxy Z Fold4新增的立式交互触控板功能,能让用户在操控手机时无需打断正在展示的内容,即可完成播放、暂停、回放等视频操作,以及缩放内容等常用操作。

移动处理器的性能已经十分可观,在移动终端上实现更强大的生产力体验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三星Galaxy Z Fold4对折叠屏体验的深度精耕不仅实现了堪比PC的生产力,其简洁直观的任务栏、强大的多任务处理功能以及立式交互模式等,也都成为整个行业的“灵感”来源。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如果希望拥有一部集旗舰手机体验、平板电脑的大屏和PC级生产力于一身的装备,选三星Galaxy Z Fold4就对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