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信发布天翼云安全白皮书,系统阐述天翼云安全体系

科技 TOM    2022-12-31 13:13

近年来,云上安全严峻复杂,新型威胁凸显,云安全技术面临重重挑战。为有力应对网络安全风险,保障天翼云客户资产安全,向天翼云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和可靠的云服务,中国电信近期制定了天翼云安全白皮书,在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网信安全生态合作论坛上发布。

中国电信发布天翼云安全白皮书,系统阐述天翼云安全体系

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中国电信天翼云的安全发展愿景,围绕“开放融合、可信可控、弹性健壮、智能灵活”的核心理念,提出了“核心技术自主掌控、防御能力行业领先、全栈产品按需选用、运营保障强健有力”的天翼云安全体系的目标构想,系统介绍了天翼云安全体系的二十项关键举措,内容涵盖技术体系、能力体系、服务体系、运营体系和生态建设等方面。

天翼云已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1项可信安全认证,10项云网能力认证,是通过该认证最多的云服务商。天翼云创新突破云原生安全技术,通过构建从底层芯片、硬件设备到应用服务的云原生安全架构,实现云基础设施和云上业务系统的原生安全。在应用软件层,实现核心应用软件签名和验证。天翼云正在率先打造“红盾”云安全品牌,为客户提供覆盖网络、应用和数据等领域的全栈云原生安全产品和一体化防护能力。建设统一的安全运营中心,统一监控并一键处置安全威胁,实时防范网络攻击、非法入侵、数据窃取等恶意行为。此外,基于分布式的云网安融合架构,天翼云构建了国内领先的边缘安全能力,实现防护能力的云原生弹性部署。

目前,天翼云在安全原子能力、纵深防御体系、一体化智能运维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硕果。随着需求变化、对抗技术的持续演进,天翼云将进一步加强在云原生安全、云网安一体化、云安全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等方面能力建设,打造更高质量的云网安全保障体系,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融合创新、安全可信的天翼云发展之路,为千行百业客户提供全栈的可靠云安全服务,构建高效可信的云网一体化安全运营体系,共铸国云安全生态繁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