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用工具下线!微信群空间助手发布停服公告:只剩两个月能用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12 21:20

1月12日消息,由腾讯官方出品的“微信群空间助手”小程序发布停服公告,将于今年3月30日正式下线,官方提示有使用过的用户请及时转存文件。据悉,微信群空间助手正式上线于2019年,号称“永久保存”、“海量存储”。

目前来说,大多数人生活中都离不开微信,尤其是微信群聊,它承担起了学习、工作、娱乐等多方面的任务,而大量繁杂的群聊文件也在影响着用户的使用体验。为此,微信团队曾推出过一个官方小程序,专门处理微信群聊中的各种问题。上线于2019年的微信群空间助手,提供了几项核心功能:转存群聊文件、发起群组投票、建立群组活动打卡、运动步数分享及排行。当然,这些功能在QQ上都是自带的,而且早已有第三方小程序提供了类似的服务,微信团队通过“整合”消费者们最钟爱的特色功能开发出了这样的官方工具,倒也是合情合理。

可惜的是,这个官方工具没有得到大力宣传,以致于它发布公告要正式停服了,绝大多数用户才知道有这么个东西。群空间助手在内测期间就公开了全部核心功能,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群投票”,毕竟无论是生活、工作,征集意见都是很重要的一项活动。但在上线之际,“群投票”就开始了系统维护,转由“腾讯投票”小程序代替。从这开始,几乎预示了这个官方工具的命运。

随着微信的不断升级,群空间小助手确实没有太多存在的必要了。核心项目中,除了能够云存储群文件之外,绝大多数功能已经被替代,尤其是“群打卡”和“群投票”,已经被“接龙”和“腾讯投票”完美取代,且后者功能更丰富,也更好用。现实地说,微信步数已经被用户们冷落,“群运动”这种可有可无的特性,被抛弃也是迟早的事情。这样一来,只剩下“云存储群文件”还算亮眼。无奈,仅存的好用功能也要在3月30日下线了。

事实上,一项主张“本地文件本地存储”和“尊重用户隐私”的微信,是拒绝任何云存储的方式保存用户资料的,而这一项也是用户们吐槽最多的问题。群空间助手的诞生,显然与微信生态的价值观有冲突,没有得到大力宣传也算合理。但对于老用户来说,以后要保存群文件,就要麻烦很多了。另外,有办公版QQ之称的“TIM”也在近期宣布下线云服务功能;由此推测,大概是腾讯在早期做产品规划时放出了太多服务器空间,而这些空间利用率不足,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