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与央视网将合作搭建网络春晚元宇宙分会场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1-15 16:12

日前网易方面宣布与央视网达成合作,将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AI Lab、网易区块链等多个部门,集合数字孪生、区块链、AI作画、AI歌声合成等技术,为总台2023网络春晚打造元宇宙会场,可实现万人实时互动。据悉,这也是首个网络春晚元宇宙会场。

据了解,2023网络春晚元宇宙分会场主要将由网易雷火搭建设计,观众进入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3000万平的虚拟水舞台,相当于4000多个足球场的大小。

据网易雷火方面介绍,在元宇宙世界里要构建一个拟真的水空间,比搭建陆地建筑要难很多倍,其中的难点就在于如何处理水面反射出的建筑倒影。为此在水面的制作中,其利用了真实模拟物理效果的水体材质,江边远景中加入动态光影效果,最终打造出了一个3000万平的特殊水空间。

而在晚会入场环节,网易瑶台方面则提供了形象定制功能,每一位入场观众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并可选择心仪的脸型、发型,配饰、服装、性别、身高等。同时为提升晚会的实感、营造氛围,网易瑶台为此次网络春晚独家定制了一套互动玩法,可支持上万名用户跟随网络春晚的演出一起比心、鼓掌、打call、挥舞荧光棒、放烟花,并与最爱的明星、艺术家近距离同屏共舞、合唱。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网易伏羲自研的分布式智能引擎ACE,网易瑶台能够实现把晚会现场观众分散到多个相通的“平行宇宙”,在降低人群进入带来的服务器压力的同时还可以减少卡顿发生概率,从而实现万人实时同屏流畅互动的突破。

此外,为给观众带来全链路的元宇宙体验,网易AI作画平台“丹青约”还为元宇宙会场创作了新年等主题的艺术画,并通过网易区块链技术,将其制作成了独一无二的AI艺术门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