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上安卓!苹果iPhone新专利曝光:能给AirPods充电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05 08:23

1月3日,苹果公司最近在美国专利商标局中获得了一项专利授权(US 20220416590 A1),这项专利涉及了一种新的无线充电系统。系统中包含了双模对准组件的设备,可以通过一个主要磁吸环与辅助磁吸环,将充电系统与其它设备相互连接。

简单点来说,这套系统的目的就是能够将AirPods的无线充电盒、Apple Watch等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放到iPhone的背面进行充电,同时还不用担心对准的问题,也不用随时关注设备和设备之间的位置是否有变动。

可能大家已经大概知道这个新专利是什么了,这就是一套支持反向充电的无线模块,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同时,手机也可以给其它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补能。无线反充一点都不新鲜了,事实上安卓阵营的旗舰机型早就有这种技术,苹果这波只能说是缓缓跟上安卓机的脚步。

尽管安卓厂商在宣传无线充电时都会提一下无线反充技术,但关注的消费者并不多,小雷自己也不是特别重视这项技术,因为使用场景很有限,用起来很麻烦,而且功率比较低,给其它设备充电的速度比较慢。

使用起来麻烦,根本原因就在于用户需要先手动打开手机里的无线反充功能,再把手机背过来给其它设备充电。由于手机背板材质比较光滑,两台设备接触充电期间容易变动位置,导致充电效率很低。小雷最不喜欢的就是无线反充还得手动打开,要是能做到自动激活就最好了。

智能手机的无线反充一般不是用来给其它手机充电的,毕竟手机电池大,而且无线反充的功率很低,就算是用来应急,短时间内也没法充多少电。但手表、耳机等设备就不一样了,这些配件电池小,对充电功率要求不高,很容易就充满,对于第二天出门,配件还忘记充电的小伙伴,无线反充就派上用场了。

如果是苹果,小雷认为无线反充的体验就会不错了,首先有MagSafe磁吸模块,能够固定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位置,如果还可以支持自动感应充电,那么无线反充肯定会更受欢迎一些。

而小雷也希望安卓厂商可以再思考一下,如何能够让手机的无线反充功能用起来更加舒适,而非只是在发布会上当作噱头一样宣传一下便作罢了。现在无线充电已经卷到头,功率不能更高了,厂商更应该多考虑一下向下普及无线充电,以及提高体验感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